close

nokia-x1 

 

微軟(Microsoft)把諾基亞(Nokia)逼到開了安卓線( Android / google)產品,它的行動之路有可能會開始跛腳,但,還沒那麼快。

不過事實上,微軟視窗(Microsoft Windows)的相關產品在美國的影集裡時常在畫面裡被使用,這點無庸置疑,這也幫助了微軟在美劇肆虐的市場裡,教會使用者該用微軟產品的潛語言。

很多人忘了一件事,才會罵微軟死要錢把Nokia逼走。但事實上並沒有這麼簡單,Android雖然系統本體是免費且開源,但其他google的服務要綁定在系統中並不是完全免費授權,所以雖然 Nokia 投入了 Android 的世界裡,但如果想用 google 的服務,後續還是有該花的授權費用,並不完全如大家所想的是因為 Android 系統是免費開源才投入。目前的策略看起來是用 Andoid 的皮,但還是用自己 Nokia 和微軟的骨。想利用 Andoid 的優勢來拉抬 Nokia 自己相關服務的身價與使用者數,這一招真的厲害,不過還是要看 Nokia 的死忠使用者們是否還是買這個品牌老大哥的單了。

此外,Nokia 最終應該還是考量 Android 的低價市場還有足夠大可吞食的韁域。我個人覺得他們是想一血前恥,從買下 Symbian 之後這種開源開發發展不利的痛苦中找到救贖,既然 Symbian 已經成為市場弱勢已久,還不如直接進入 Android 這個已經開發完成的龐大市場。一來可以直接利用開源免費的特性加速研發和招覽與挖角人才,二來則可以直接跨入 Android 已經被消費者接受的市場,重新在站穩 Nokia 過去在手機界龍頭的那種氣勢。

Nokia 好樣的,我期待看到你們加入 Andoid 戰局後的好玩情勢,我也想看看什麼時候你們才會忍不住買下 Google Play 的使用授權 XD

 

nokia-x-1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