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服貿黑箱  

 

我有種時空倒流的感覺,好像我這半年來的記憶消失了。

 

===

 

A. 法條基本11頁一條都不看,反什麼反?挺什麼挺?服貿51頁在說什麼,讀過沒?
→→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文本
→→ http://ppt.cc/Qmr4

→→ 附件一、服務貿易特定承諾表
→→ http://ppt.cc/iCgu

→→ 附件二、關於服務提供者的具體規定
→→ http://ppt.cc/RrUb

B. 如果教授講的就是對的,阿同學們怎麼上課不聽課?然後挑自己支持的簡報檔來用?

C. 我反「強渡關山」、反「黑箱」,不反「服務貿易協議」,法條就躺在那裡,課本自己不找來看,沒理由說「老師都沒跟我講課本內容」。

還有一個叫作【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的,讀過沒?
→→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Q0040015

D. 請問接下來是「繼續癱瘓議事」,還是「要促成議事加速回歸正軌」?

E. 我們挺的叫自由!不叫民主。也就是因為自由,所以我們才能夠聽見不同的聲音!

F. 無論是否對立,都是自己的同胞,都是別人的家人。不要去傷害人家!

G. 對服貿有興趣研究的朋友,除了找維基之外,別忘了服貿是 ECFA 的下屬部份,所以呢,所有資訊都在陸委會可以找到。特別是以下的網址裡。

http://www.mac.gov.tw/ct.asp?xItem=102611&CtNode=7361&mp=1
 

(G條,為2014-03-20 新增)

 

===

 

你們只代表部份人民的聲音,正如我只敢說我代表我自己的聲音,當人們都站上肥皂箱大罵、挺上出入口阻檔、大聲叫出我不要什麼的時候,沒錯,這時候非常激情,但是請問激情過後,要的是什麼?有錯的地方,該如何改進?或是不滿意的地方,有誰提出改善方案或者初步想法?

沒有。

只有不斷地衝突,然後說不可以如何、如何,說哪裡是錯的。但是,請問我們該如何?又怎樣才叫對?

理盲就是「我不爽,所以管你對錯,我就是反對你,只要你跟我不同黨,只要你說的話好像跟我不是同一陣線,你就是魔鬼,不是人民。

這如果是你們口中的民主,我很失望。

民主,不是唱唱歌,那不是漫罵一堆人身攻擊,那不是一次又一次的衝撞與沖突之後,什麼都還是丟給別人解決,什麼都還是要別人想辦法。

===

另外一面,政府的結構化腐爛,不要一直罵空集合「政府」,裡面的所有公務人員,可能是你的父母、有可能是你的親友,他們也全都是人民。不斷地追求虛無的「民調數字」與「民主精神」,就算有衝撞,就算上街頭,表達了不滿、表達了反對。

但是我們有哪些人有解決方案,又有誰願意大力擔下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所要面臨的風風雨雨。

===

不要被政治沖昏頭,搞得所有外國人好像都是妖魔鬼怪。無論哪一個國家的人民,都跟我們一樣,都得過生活、都得工作、上學。

===================

 

忙完一陣,發現有人已經做好媒體的易閱讀版本。
不管你看過的是什麼版本的懶人包,無論你贊成還是反對。

除了再次請求去看看條文之外,現在有個從過去到現在的版本。

裡面沒有來自星星的你,更沒有少女時代。

 

 

=== 2013-03-21 update ↓↓↓ ===

 

全球化的優點就是:「我們得逼自己變得更強。」
全球化的缺點也是:「我們得逼自己變得更強。」

現在我看到的是:「這場球賽我沒有百分之百打贏的機會,我不打了。」

沒錯,不打不會輸。你會說:「我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但連贏的機會都沒有』對不對?」

你猜錯了。

當我們不再下場比賽,那只有當板凳球員,然後慢慢從舞台上退出。這有個名詞在形容它,叫做「邊緣化」。

===

在正反兩面對峙時,我們已經把時間給騰出來了,我們還可以多騰一些耐心和腦筋,去瞭解一下,已經通過大半的ECFA相關協議,到底有哪些。

我先不管那些數據,因為有升有降,但是這些已經通過的協議是出賣(賣到壞價錢)還是賣得好價錢,靜下心來想想吧。

以下是已經通過的許多~~~~~~~~~~~~協議的過程與內容。
http://www.mac.gov.tw/ct.asp?xItem=102611&CtNode=7361&mp=1

以下是ECFA的所有內容
http://www.ecfa.org.tw/index.aspx

我要說:「你們不止連服貿都沒看過半個字,連其他相關的協議連找都不想去找。」

這樣子可以判斷對錯,就馬上表態支持或反對,那麼書都不用唸,字也不用識,因為我們都沒有用到這些基本技能。

天佑台灣,我不希望看到有任何人受傷害。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