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I_108629631.png

首圖:擁有人類活體皮膚的機械手指(via: Shoji Takeuchi/University of Tokyo)

 

對於機器人冷冰冰的外殼,或是塑膠感、橡膠感極重的各種印像,如今有了另外一個能更像人類皮膚外表的開始。而如此的外觀與特性,將會讓機器人與人類互動中實體接觸的感覺更為親近。

===以下翻譯自英文報導===

機器人的外觀,現在可以覆蓋由真正的人類細胞生長的活體皮膚,使它們看起來更像我們(人類)。


日本東京大學的 Shoji Takeuchi 表示,為了製作更逼真的皮膚,Takeuchi 和他的同事將塑料外殼的機器人手指,浸泡在膠原蛋白混合人類皮膚纖維母細胞液體中三天。膠原蛋白和纖維母細胞黏附在機器手指上,形成一層類似於真皮的層,這是人體皮膚的第二層。

接下來,他們輕輕地將人類皮膚的角質細胞倒在機器手指上,以重建人類皮膚的上層,稱為表皮。


完成後,當機器手指前後彎曲時,由此產生的 1.5 毫米厚的皮膚能夠伸展和收縮,能像正常人類皮膚一樣起皺,比起矽膠製作的模仿皮膚要來得逼真得多。

目前要解決的問題就是,這製作出來的皮膚細胞層,因為沒有血液系統提供水份與養份,一段時間後就會乾掉。未來將加入人造血管以保持這人造皮膚的水分,以及加入汗腺和毛囊使其更加逼真。甚至還可以混入黑色素細胞來模仿不同的膚色。
研究人員目前試著將整個機器人利用這個技術,全部使用這種人類皮膚做為外觀元件。

Takeuchi 說:「由於這個研究可能在人類和機器人間建立新的關係,我們要仔細思考這研究帶來過度逼真於現實的風險和好處。」



參考文章:Scientists covered a robot finger in living human skin

 


不簡單的簡單輪子,腳踏車動力輪 - The Copenhagen Wheel

奈米塗料新科技,手機進水照樣工作沒問題。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