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2013-12-28-21-31-44  

 

成績導向的傲慢流露於言表。

事情對錯沒有絕對,我同意。但是,老師沒去瞭解事實雙方真相,真的可以這樣子大放闕詞?

先看看影片,才會知道接下來講的是怎麼一回事。

 

 

 

老師的意思是:「台南一中,台南市最有水準的學校?」

我的看法是「台南一中」是台南市升學導向為主的社會觀念認為最會升上好學校的一間高中,所以是升學導向的明星學校,如此而以。

至於你要怎麼定義水準,那是每個人自己的事,你說成績好叫有水準我不反對;但我個人認為無論事情對錯都能理性面對,這才叫做有水準。

表面上中立的護航大意:「不要聽媒體和店家的一面之詞,我們沒瞭解同學方面的意見前,還不知道真正誰對誰錯。而且老師我也沒去問過學生,反正台南一中就是高水準的學校,你可以不要來唸嘛,是不是?」

我再說一次:「學術的傲慢。」、「成績導向的傲慢。」,從老師的身教開始,學生已經耳濡目染、不可自拔。

這種傲慢,令我覺得可悲。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