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漾時尚火鍋 我把料都丟近蒙古湯頭裡

說到天母,大家都會想到的事物,不外乎是什麼塔咖西嗎亞、新光影城、哈根大支、一堆酒吧、很多外國人...,要不就是高級住宅區、天母棒球場、到處都是很高檔的建築和商家...等等。所以這裡出了一間裝潢別緻、用料高檔又好吃的火鍋店應該也不會讓人意外吧?它的名字就叫做「洋漾時尚涮涮鍋」。

「涮涮鍋」我們都可以理解,就是拿著肉片放進去涮啊涮的火鍋;「洋漾」這名字感覺起來很年輕,聽請來就是 young young,還 double young 耶!超年輕的。可是,這「時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先別急著想找答案,待會兒自然就會有解答囉!

洋漾時尚火鍋

上個星期五的晚上 (2009.08.21),朋友約了我到天母吃火鍋,說是有一間新開的店想找我去吃吃看,於是就有了這次機會,擴張停擺已久的『吃狂旅行團』版圖。


洋漾時尚火鍋 洋漾時尚火鍋

既然來了一間特別的店,相信忠實的吃狂旅行團觀眾一定知道,身為團長的玉米一定都會出一些怪考題。這次,看到了很特別的一個組合,來試試這間「洋漾時尚涮涮鍋」的團隊實力!

看到左右兩張照片裡面的菜單,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呢?哈哈!猜到了嗎?玉米選的是「雪花羊肉片鍋」,而湯頭則是選擇最特別的「蒙古養生湯頭」。

會這樣選的原因是因為我愛吃羊肉,而已經有人點了嫩羔羊,另外蒙古鍋裡的「孜然」這份香料,要和其他中藥與辛香料搭配得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最重要的重點,這樣的湯頭不需要沾醬,很直接可以吃出這家店的等級與用心程度。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間新的火鍋店,食材的表現到底如何吧!同桌的朋友另外還點了一些不同的食材,讓我們也一道來瞧瞧囉。

===

洋漾時尚火鍋 蒙古湯頭裡的辛香料

吃火鍋最先來的總是鍋底,還記得吧?這是我特別選的「蒙古養生湯頭」,裡面的配料隨便一撈,就可以看見不同的搭配,味道要待會兒把料放進去煮過之後,放入嘴裡才會知道囉。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羊

這就是我點的「雪花羊」,可以看見肉片上的白色脂肪的花色,還蠻漂亮的,整體肉的色澤也非常紅潤、新鮮。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羊的美麗花紋

近一點看,可以看見更細部的脂質分佈,讓人有一種衝動,要是能跟著選料的人一起去選料,一定可以看到更多頂級的食材才是。


洋漾時尚火鍋 基本食材

基本的火鍋配料,一層又一層疊上去的食材,有種特別的層次感,可以讓人感受到擺盤人想讓人感受到食材層次的那份心意。


洋漾時尚火鍋 基本食材與肉片

這就是我個人點的整體搭配,目前給我的印象分數都還蠻高的。

===

接下來看看同桌其他朋友點的食材部份吧!(有些我也有吃啦,哈哈。)


洋漾時尚火鍋 精選嫩羔羊肉片

這就是朋友點的「精選小羔羊」,肉片中的脂肪分部均勻,顏色嫩紅,從視覺上來看,選料的功夫不在話下。


洋漾時尚火鍋 精選嫩羔羊肉片

近一點來看,整體肉片的柔嫩感覺,嫩羔羊這個名詞真是名符其實。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牛

這是「雪花牛」,和我選的雪花羊的紋路和色澤表現一樣都看得出有特別選過。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牛的脂肪線條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牛的脂肪線條

更近些看看,就可以感受到牛肉脂肪線條的飽滿和豐富,相信涮過之後一定能入口即化,光看就能感受到這樣的口感了。


洋漾時尚火鍋 其它食材

這是大家共同的其他食材,有需要的人可以再行取用,


洋漾時尚火鍋 食材局部特寫 洋漾時尚火鍋 食材局部特寫

這是這些食材的部份特寫。食材出到這裡,整個桌子的空間已經快滿了,但是還有東西沒上來哦。這朋友真夠意思,特別準備了這麼豐富的一餐,真是感激他,光用看的就已經是一種享受了啦!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豬

這是「雪花豬」,豬肉的色澤無法和牛、羊比拚,因為豬肉屬白肉,而牛、羊是紅肉,所以顏色的濃度會有差異,不過這不代表這豬肉肉質不好哦!


洋漾時尚火鍋 雪花豬的紋路

近些來看,脂肪的雪花分佈也是非常漂亮的,這樣的豬肉等級應該也不錯。

可是老闆,上來的料會不會太多啊?這時候竟然還有食材送上來耶,我的好朋友啊!你們還點了海鮮哦!哈哈!帥呆了你們!讚啦!

洋漾時尚火鍋 海鮮盤

這就是裝在船裡的海鮮拼盤,


洋漾時尚火鍋 海鮮特寫 洋漾時尚火鍋 海鮮特寫 蚵 洋漾時尚火鍋 海鮮特寫

這裡的海鮮色澤與味道都代表這些食材都蠻新鮮的。


洋漾時尚火鍋 花枝丸與香菇肉丸的原料

就在我拍海鮮的同時,又上來兩樣食材,


洋漾時尚火鍋 花枝丸與香菇肉丸的原料

左邊的是「花枝丸」的料漿、右邊的是「香菇肉丸」的料漿,


洋漾時尚火鍋 滷味鴨血

另外還上了一道「滷味鴨血」,


洋漾時尚火鍋 滷味鴨血特寫

我一拍完就馬上夾了一塊來吃,整個滷汁調配得當,而且鴨血完全讓滷汁入味,那種洽到好處的濃度口感,要不是已經分配好一人一塊,我可能會整盤把它吃光光吧,哈哈,好吃!

基本上,四個人能夠喀掉這麼多東西,實在是很幸福,可以說是山珍海味全都到齊囉!

===

接下來,當然是要吃一吃自己點的組合啦。

洋漾時尚火鍋 我把料都丟近蒙古湯頭裡

哈哈,這張照片大家應該似曾相似吧?沒錯!這就是第一張照片啦!我把所有的料都丟進我的「蒙古養生湯頭」裡,那自然的香味就這樣緩緩地飄出,讓我食指大動啊!

食材煮好之後,真的完全不用沾醬,那種微辣的口感、搭上特調中藥的味道,十分順口,我一口又一口的啃著所有煮好的東西,完全不想停下我手上的筷子,還有拚命嚼的那張嘴巴。

吃東西的時候沒照相,真是不好意思啦,等一下嘛,吃完就好了啦。


=== 吃完了的分隔線 ===

餐後的甜點,還有飲料,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因為今天吃得太開心了,完全忘記去拍備料台和飲料台,真是對不起大家啊!下次、下次一定改進啦!不然這樣好了,玉米我再去一次,補回來啦!

洋漾時尚火鍋 甜點 蛋糕 洋漾時尚火鍋 蛋糕特寫

這裡的蛋糕,不會太甜,雖然不是頂級的蛋糕,但是在這樣供應無限量的狀況下,這樣的口感算是很棒的選擇了,因為!我們可以吃很多,哈哈。


洋漾時尚火鍋 奶酪

這是奶酪,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大敢吃乳製品,除非品質和味道很棒,我才會吃。

這奶酪的口感,奶味不會太重,就連我著疑似有厭乳症的人都還吃得很開心,甜度適中、入口融化,實在好吃。不過對很愛吃奶味重的朋友,可能看法就跟我不一樣了。

洋漾時尚火鍋 甜點

這兩樣甜點,吃完了還可以再來,實在太讚了。


再說一次抱歉啦,沒有拍到甜點台和飲料台。下次再去吃一次補給大家嘿!

===

接下來,我們稍微看一下環境吧!我的廢話剛剛夠多了,讓我休息一下吧。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洋漾時尚火鍋 環境


看完了空間的照片,現在可以知道「洋漾時尚涮涮鍋」裡的「時尚」這兩個字是從哪兒來的吧?

店家的心意,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感受到了!


====== 一定要有的推薦指數分隔線 ======

【吃狂旅行團】推薦指數:◎◎◎◎◎

你沒看錯!最高榮耀又出現了!

洋漾的價位落在 300~400 前後,這樣子的食材和多次供應的飲品與甜點,實在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加上環境的舒適和空間動線的設計流暢,整體的配色讓人感覺很舒適,是三五好友聊天、約會品美食的不錯地方。

這樣一個真材實料的好店家,吃狂旅行團強力推薦給大家哦!

洋漾時尚火鍋 招牌


====== 美味資訊 ======

洋漾時尚涮涮鍋

台北市士東路128號
02-28322626

價位:
主鍋 270~450,特別湯頭與配料外加。
點餐方式是單點計價,A選擇肉的種類、B選湯頭鍋底、C選副餐 (米、麵、冬粉),其他甜點跟飲料是無限量供應。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