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632  

圖說:已經消失不見的「城中區」還是留著過去的印記。但人們已經沒有過去的榮景,只剩一群既得利益者說著:「我還要更多。」

 


我是人民之一,但我現在並不代表所有人民,我只是想說出我的心聲。

先講結論:「我不想要那麼多冠冕堂皇的煙火與活動,我們只要好好地過生活,能夠和世界溝通,讓我們能夠面對與成長。那就夠了。」

1. 我並不需要什麼經濟補助、文創補助、...之類的補助,那些都只是特定公司申請去減低自己成本的做法,和我們沒有直接關係。因為這些產業發展起來,也不會有新的工作釋放出來給我們。

2. 我不討厭外籍勞工,無論什麼膚色。有許多需要體力工作,年輕人自己嫌累不做,那就讓願意做的人來做,無論薪水是高是低,都無所謂。如果要加入地球村,請把所有人當人看,而不是帶領著人民一起歧視他們,特別是那些不是白人的人們。

3. 我不希望看見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一直在做什麼「XX節」的活動,因為那些目前全部都只是每一年拿來亂玩消化預算用的,完全沒有長期的累積與效用。

4. 我不排斥外國的有錢人拿錢來買我們的東西,甚至是買企業、買公司、...,只要他們能帶國外的錢來投資、來創造就業機會,為什麼要拒人於千里之外?

5. 我不喜歡現在的公務體制,雖然不是全部,但它有一定的高比例是如此,讓有能力與有抱負的人們離開,讓想要一輩子在裡面安穩養老的人們留下。如果服務人民的職業都是這種想法的人們待著,那麼我們的國家會前進才怪。一台車子的輪胎和軸承不會動,就算你加滿了油、選定了方向,它永遠都無法開往想到的目的地。

時代在改變,不能一直沉溺在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記憶裡,你們當權和既得利益者將過去淹腳目的資源把持著,沒有任何對未來有助益的做為出現,只有炒地、買房、收租金,看不到下一個十年、下一個二十年、下一個三十年的規劃產業與目標出現,人民又如何有能力安居樂業?人民又如何有能力去把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多繳一些進到國庫裡,去做多一點會讓我們賺更多錢的事?人民又如何有能力可以在自己生活無虞的時候,供獻一己之力來讓自己的社會更為美麗?

 

【#時事觀點】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