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有個小麻煩,說話讓人聽不大懂,別人的話他也聽不大懂;很多事他沒有做過,很多要做的事他也不見得想想就能做出來;他說有興趣而且想學的東西很多,卻沒有很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動作。

  相處了快半年下來,沒錯!他有所進步。但是真的是很被動,而且就像牛一樣一鞭一鞭地才會看到前進。或許他不承認,也不認為自己是像我說的如此如此,但我眼睛裡看到的,耳朵裡聽到的,從空氣中感覺到的,八九不離十。

  我真的要求太多了!對於一個新人來說,一個過去單純的像張白紙的新人,我不能用自己的經歷去衡量他該會的一切一切。我會開始停下這種無謂的動作,停止把自己會的、懂的、知道的,全都無私地教出去,反正這個新人目前根本不想學習,也無心學習,教有啥用?

  他的故事很多,就在這半年之內,多到我沒辦法完全記住,數量非常的可觀,一件小事就可以讓我的神經緊繃、火冒三丈,可見他的威力強度有多猛烈。而我的耐心在一次次的磨損之下,開始出現裂痕,就在去年年底,我開始無法去修補這道越來越大的耐心缺口。

  「要求越高,會越失落」。把那種想拉拔新人,讓新人能夠在這種多變的辦公室環境裡好好發揮功能的心態,全都踢掉吧!現在不是時候,這陣子就當作是對我自己的磨練,未來有個藉鏡,該如何去面對類似的人。

  這一個個的小故事,應該要被寫出來,放在我的網誌。雖然看的人不多,但至少可以寫出來後,從我腦子裡清掉一些負面的情緒,將它們全都變成單純的事件,變成單純的經驗,加油吧!「多動筆,少動氣!」

  「多動筆!少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