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清晨,一對猴母子在陽明山林間穿梭,小猴緊緊地抓著母猴的胸膛,緊緊地依偎
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母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然玩著玩著,跑到電線桿上去了。看著母猴牠越爬越高,
一個不小心,觸上了高壓電線,吱的一聲,從高處落下。順著高高的電塔看下來,漫天的
焦味、瀰散的煙霧,以及一隻抱著小猴而落下的母猴。

  可能因為母猴抱著小猴,先隔絕大量電流對小猴的傷害,也做了個高處落下的肉墊。
母猴一命嗚呼,只留下幾個月不到,淚也流不出的小猴,陪伴在已經焦黑的母猴身旁。

  經過登山客和林管局等輾轉到賀醫師的手上,小猴子又驚又怕,已燒焦的左耳,和
左半邊焦黑且乾成一片的毛皮,再加上五指都分不清的右手手掌,小猴的痛處,我們是
一眼就能感受的。身上的傷,失蹤的母親,一隻小猴子的未來,亮起了紅燈,牠是死、
是活,都要看現在這位醫師的了。

  醫師為小猴治療的第二天,我因為兔子感冒而去找她,看到小猴的可憐模樣,另人
心痛不已。於是在那兒陪了小猴好久好久,甚至還幫忙醫師抓住小猴好方便讓她打針。
小猴拚命的掙扎,我用力的抓著,當下,我能很清楚的感覺到小猴子又害怕、又厭惡的
心情和舉動。在針頭扎入牠的屁股時,牠咬了我一口,可見牠有多害怕。

  之後,我常常去探望小猴子,看著他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好轉起來。我知道,
一隻猴子的未來,也已經不再是紅燈。後來我從內湖搬到了永和,就沒法子常去看小猴
了。但前幾天,心血來潮到內湖去探望賀醫師,順便看看小猴子。沒想到小猴子的左耳
不見了,而其他燒傷的地方也全好了,原本分不清的手指頭,已經可以握著東西拉呀拉
地。於是我又和小猴子玩了起來,幫牠抓抓癢啦,和他聊聊天。牠讓我這段時間以來,
又多知道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而且,是個非人類的故事。賀醫師給了小猴子一個名字,
叫作Richard,她的診所裡,又多了個家人。


==============================================================================

  除了上面小猴子的故事之外,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有些是狗、有些是貓、更
有些是其它動物。她對動物無私的精神與愛,就是為什麼我會有空就回去探望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她是我找獸醫的人選之一。

  我覺得,一個好醫生,不是用的藥好不好、所用的技術是不是最新的、醫療的動作
是不是能夠得到飼主的最佳動作獎,而是要有顆從骨子裡替愛動物的心。

  賀醫師他打針時,真的對動物一點也不憐惜,不怕牠痛,不管他叫。雖然,醫師的
經驗已經很老道,動物們多半在喊痛前就就結束了針劑。但這動物們一時的痛,換來的
是長久的健康。這對飼主和動物不是都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