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還沒聽過我唱歌的朋友,聊到彈吉他和唱歌,他說我一定是優克李林那型的。

  老實說,還真的扯得上關係咧。我在唱某些歌的時候,會不自覺用林的唱腔,特別在唱他的"散了吧"這首歌,不過我和他的慣用音域還是不一樣。

  我聲音的本質是低音,但過去為了唱很多人的歌,特別是張學友的,我一直練高音,到後來甚至去練假聲,所以音域還蠻寬廣的,要拿來飆張雨生,還是裝女生的歌都沒問題。沒錯!我會用女聲唱歌!不想再藏了,反正這也是我的特異功能之一,還可以一人分飾兩角去唱,當然合聲沒辦法自己唱啦,你當我神喔,有兩個喉嚨可以同時發聲。

  過去為了玩假聲,特別去模彷費玉清的唱腔,不知道為啥,有一天突然就會了,這一點都沒騙人,就是突然開竅了。現在,雖然還沒到收放自如的境界,但是很多人的表情告訴我,那樣已經很可怕了。

  唱歌唱得越久就越不喜歡唱吼歌,那對喉嚨的殺傷力實在很大,沒兩下喉嚨就會整個拉緊,再多唱個一兩首,其他美聲歌曲全都不用唱了。可是偏偏大家愛吼,也因為我唱歌還不賴,也都會推給我唱,有時候不唱,還會覺得很尷尬、很不好意思咧。

  話說回來,必竟大多人是唱爽、唱高興的,不像我這麼龜毛地要求自己,要唱到自己感動、開心、流淚,看可不可以博得其他人的共鳴,我覺得:這樣才是唱歌嘛。

  不相信?改天約我去KTV大顯身手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