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找個悠閒的午後,尋找照片中的美麗場景,讓夕陽暖暖地灑在身旁,那種感覺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可惜工作忙到沒有時間這麼做,就算有機會到達一些好地方、好景點,也不會讓我有機會能夠停下腳來拍拍照。累積了一些日子,我的心中開始有了不滿的情緒。

  我會接觸攝影,會把攝影變成了我的專業,一切都是從節目製作開始,那時候,我只是個小小的執行製作,東跑西跑的很開心,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出班勘景、再來就是窩在剪接室裡的時間。每次勘景,都會到美麗的風景區,或者有特色的店家裡,每次和美景擦身而過,沒留下任何影像,讓我覺得非常的可惜。於是,我挑了身平第一台相機,開始了我的攝影之路。

  拿著相機拍了一陣子之後,朋友知道我在玩攝影,介紹了攝影的case讓我接,就這樣踏入了商業攝影的部份領域,我也很努力的去吸收相關知識,過去的物理背景對理解方面,幫助還不小呢!於是我很快就進入了狀況。慢慢地,自我要求也越來越高,要什麼都能拍,什麼都要懂,於是接觸的層面也就越來越廣,眼界也因為探索的過程,越來越大!當然,對吃掉攝影相關事物的心也越來越大啦!

  這幾個月一連串的忙碌,雖然有許多能夠抓取影像的機會,但這些機會都被別人給檔了下來,心裡面其實很不開心、很不舒服。明明有時間可以拍的!明明有空檔可以按下快門的!明明你們一票人也是利用這些機會去拍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讓我這陣子活得不是很開心,十分懷念能夠和好朋友們到處尋寶、到處攝影的日子,那種探索和發現,令人開心、令人放鬆、令人舒舒服服的享受生命。現在呢?這些日子都沒了,留下的只是抓到空閒的尾巴時,狂亂補眠、補體力,這世界真要這樣才能生存嗎?我想不是吧?

  為什麼特別需要睡眠?那可能跟我特別的性格有關係吧。只要有不悅、不快的事情,我通常只要好好地睡上一覺,所有的東西就像電腦重開機一樣,一切如新。心情醒來後一樣美麗,又恢復了到處做怪的活力。於是,忙碌不悅的日子裡,一有空檔,我當然要好好的 reset 一下;於是,我一放鬆下來,就很容易進入昏睡狀態了。

  看著這張照片,很懷念。也想起了很多的事情,一連串的故事,一連串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戲碼還在演出中,還會有多少的角色出現?我也不知道。我想,現在又是該沉睡的時候了,把一些不愉快的情緒給睡掉,留下故事就好,不要留下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