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單車的速度比走路快得多,身旁的景物也就更看不清楚。)

在這個地方忙碌也超過半年了,所有進度都比我預期地還要快上好幾倍,而且已經有點不是當初規劃的模樣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我越來越深刻地用生命在體驗著。


===


每當我投入一個新的環境時,我都必需捨棄很多原本花在眾多興趣上的時間,很專心地只做那麼一件事、很專心地把該會的一些技能給學起來。

原本我都認為自己失去了很多,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本自己訂定的目標:「在某個時間點前是累積能力,在那之後就要完全發揮之前所累積的。」,雖然沒有百分之百達到,但它正在逐漸實踐當中,而且我並像以前覺得失去了很多,反而更覺得我獲得更多的回饋。

成語說得好:「旁徵博引、觸類旁通。」,感謝上蒼讓我用生命體驗過這麼多不同的歷練與磨難,感謝一路上支持我、衷心耐心教會我不同技能的貴人,感謝所有讓我沮喪到極點後重新站起來的人事物,感謝.....。

未來不可知,雖然規劃了很多、很多,但還是不知道接下來的變化如何,大局勢似乎可以利用過去習得的物理直覺來判斷,但下一刻、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可就不得而知了。

每天都在面對新的人、事、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也就因為如此,特別要對我自己喊話:「認真地去經歷你所正在經歷的一切吧!就算偷懶,也要認真偷懶啦!」




===


(我們所處的時空裡,看見蜘蛛正在窗緣攀爬著;而在蜘蛛所處的時空中,牠到底感受到些什麼呢?是藍天?是空氣?還是有人正注視著牠下一刻會做什麼的監視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