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8

在我印象當中,過去認知的螞蟻,特別是群體裡叫做工蟻的那群,總是每天賣力地般運著東西回巢穴存放。現代社會裡的大多數人,就像工蟻一般,整天忙碌個不停,日也操、眠也操,課表上面有沒課的時間照樣操。

最近的我也像是那群工蟻的其中一員,無止盡地忙碌,寫稿、聯絡、設計、討論....,總有忙不忙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不過這和以前不同的是,現在這麼做都是為了自己,以前有一半以上是為了別人和薪資。

就在這一連串的忙碌中,我想到了我現在活像隻工蟻,這讓我起了個好奇心:「螞蟻到底睡不睡覺的?」

這個問題我目前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查證,希望還算容易找答案。

螞蟻到底會不會睡覺?我不知道。但我很清楚的是,我不睡不行啊!





=== 延伸閱讀 ===

螞蟻究竟會不會休息呢? from 螞蟻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