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小黃金來到新家的第二天。我和我的黃金鼠老婆兩個開始熟悉這新的環境了。昨天,老婆小白搶了我的閣樓當房間後,我就只好龜在一樓的滾輪角落睡,加上水瓶設計不良,害我濕冷了一整夜,還好沒有感冒。

  老婆小白他一整晚都在佈置她的新窩,從我這兒搶過去的閣樓,一直忙著將一樓的食物搬到閣樓上去,都沒有想過我也要吃。還好,我們的超大型棒棒糖她搶不走,要不然我連磨牙都會有問題了。

  今天隔壁的兔小朋友們換新房子,非常的豪華。在爸媽幫忙我們換木屑的時候,讓我們去他們家逛了逛,真是好棒喔!!老婆小白她一進去就搶別人東西吃,真是死性不改,還好我有禮貌,所以兔小朋友沒和我計較。

  我們回家後,老婆心情有點不好,一看到我就扁。我只好雙手舉起,趴在牆上,告訴她,我沒有攜帶槍械,這樣子才不會又被扁。可是爸媽看老婆這麼兇,把她找去教訓了一頓;老婆一回來,就又來扁了我兩次,爸媽都不知道最後倒霉的還是我嗎?!真是悲情啊!!害我現在看到我老婆,就會有習慣性趴牆動作。

  晚上,可能是爸媽對我感到內疚吧,所以把滾輪換成了星際套房,一裝好就讓我進住。沒有想到,老婆從閣樓上下來看到後,馬上就想要把我趕走,當然我不肯走。經過了一翻折騰之後,我還是被老婆扁了出來。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搬到閣樓去囉,反正我也沒什麼行李嘛,搬起來也蠻方便的呀。

  在小閣樓裡,享受到了不會被老婆扁,又可以好好睡覺的時光,真是好幸福呀。可惜的是,水和吃的都在一樓,每次肚子餓了還是渴了,都要非常小心的不被我老婆"贓"到,不然就又是一陣毒打。

  在深夜時分時,奇蹟出現了,爸媽竟然幫我多加了一個瞭望台,我又多了個藏身之處,以後老婆在一樓,我就有閣樓和瞭望台可以使用了,真是太開心了,耶!!

  慢慢地,我學會了在老婆整理他的食物時,偷偷地跑去喝水,再趁著她轉身時,一溜煙地衝回我的閣樓入口。這樣子,我喝水方便多了,下一次,我要好好地想想,要怎樣才能順利"A"到食物,不然,我可就要餓死了。

  希望,過幾天以後,老婆心情會好點,不然我碰到她一次就要被扁一次,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嗚,我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