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進寶當個model啦。

Morph 是一個字根,意思是「形態、外形...」。 Michael Jackson 在 "Black or White" MV (約在片中 5:30 處 - link from YouTube) 中,每搖一次頭就變個人的技術,現在在 Fotomorph 這套小巧且免費的軟體上可以簡單地實現哦。

最上面的圖片是用兩張進寶的照片,利用 Fotomorph 這套軟體,經過調整做成的,部驟很簡單,越有耐心、越仔細,就能夠做得越好。

在官方網站裡的 sample 更為有趣可愛,小女孩變成成熟的女人,老人返老還童...。還有更多更多的奇想等著你來成就它哦!

除了"變臉 (改變外形)"這個功能之外,還可以用來 zoom 和 pan,這兩個是在剪接時不可或缺的動作哦!





除了可以輸出成 swf 檔之外,還可以輸出成 GIF, avi, ... 等常見的格式哦!








=== 延伸閱讀 ===

Fotomorph 官方網站 siphso (英文)





=== 從 Michael Jackson MV 裡所延伸的感想 ===

Michael 的音樂和 MV 會紅極一時,不是沒有道理的。精湛的舞技、豐富而前衛的特效內容、很有故事性的 MV 架構,這些元素一直都是走在時代前端的,在過去科技力不像現代如此便利時,Michael 就能做到這些,真的令人佩服。




ps. 原諒玉米比較懶,沒錄螢幕教學,一方面是累,一方面是懶,或許哪天有了時間,希望能夠錄一些軟體教學,不過還是想想就好,哈哈,太多事想做,這樣不大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