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7
(2009年06月04日,台北,圖/文:玉米)

intel 在 2009 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會場中,介紹了最新一代行動上網裝置平台「Moorestowm」,並展示包括廣達、英業達和華寶...各廠商出產的行動上網裝置 MID (Mobile Internet Device)。

而就在電腦展期間的 6月 4日晚間,intel 假君悅二樓的宴會聽辦了個體驗會,特別找了一群豺狼虎豹般兇猛的部落客,來測試一下這 MID 的魅力之所在。 (絕大部份的部落客都是 3C 的重度使用者啊!而且眼光很敏銳的!)

沒說可能還沒人知道,當天下著大雨,主辦人員們很辛苦,這些部落客更捧場!這群人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IMG_3192

大家一到會場,就拚命的試玩這些新玩具,


IMG_3193

它就像是手機的再進化版本,而內建的作業系統和螢幕的表現,都比手機好太多了!看起來,還蠻有賣點的嘛!


IMG_3200 IMG_3196

當然,為了應付我們這些挑嘴的饕客們,現場還準備了相當高級點心讓我們一飽口福;


IMG_3202 IMG_3204

這場體驗會的流程是屬於歡樂型的,現場所有人可以瘋狂的玩樂,直到主持人出來大喊:「開~~~~~~堂~~~~~!」,大家才回到位置上準備聽候發落。XD


IMG_3207

今天的主持人,行銷部公關經理、邱雅欣 (Shardae),為大家做了個簡單的開場,


IMG_3209

很快地就把麥克風交給「亞太區微型移動裝置事業群平台」的行銷經理、蘇寶純 (Martha Su),來介紹 MID 到底是什麼?而有哪些人適合這樣子的產品。

由於內容講得飛快,而今天我帶的是 DSLR ,光要換筆、捧紙、拿相機,就讓我手忙腳亂,最後筆記沒做好,連照片也沒拍幾張。哈!


IMG_3210 IMG_3212 IMG_3211


以下的筆記,其實也不算是筆記了,是玉米自己對 MID 這產品在現場聽到的部份,馬上消化整理寫出來的東西,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 MID 筆記 OPEN ===

MID 是什麼?它的全名是 Mobile Internet Device,被定位為新一代的行動網路工具。

我們有很多手機不是已經可以上網了嗎?為什麼還會發展 MID 這東西咧?

最主要的差別是在,目前大部份手機支援的上網內容,大部份還是以文字和小型圖片為主,而對網路影片的播放支援,就有點力不從心了。

但近年來錄像產品的普及化,讓動態影像的分享成為一種主流,甚至已經對於影像搜尋的比例衝高到整體搜尋目標裡的霸主地位。

這和網路使用者常說的「沒圖沒真相」有著很大的關係,讓整體往路型態發展成真正的「有圖有真相」的環境,不只這樣,還往「有完整紀錄的影片,才有完整的真相」發展下去。

網路透過文字、圖片的報導,讓許多資訊比起以前還要即時,而現在的影音大量取代傳統文字,從一些小小的影片當中,就可以同時獲得「資訊」、「愉樂」、和「學習」...等等附加價值,更增強了網路上資訊的流通強度。

在我們需要隨時掌握最新資訊的這個年代裡,特別又是影像當道的世代,這時候,能夠大量支援影像播放、而且有相當品質展現的產品,就此誕生。

只要職業或生活需求上,會四處跑的人、會到處旅行移動的人,對這樣子的小產品的需求,相對的會更高。

=== 筆記 END ===


IMG_3213 IMG_3215 IMG_3218

其實這樣小小的東西,比自己的手機再大一些些,像是掌上型電玩的產品,還蠻引人好奇的,在使用上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所以現場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啊!


IMG_3214 IMG_3219

這類型的產品,比較偏重於資料的瀏覽,現場玉米試用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怎樣輸入文字,所以覺得它少了些什麼。搞不好它是可以輸入文字,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弄出來而以,而現場也沒特別去問啦,因為太多機種了。

而另外一種款式就有小鍵盤,這我就知道怎麼玩了,以後如果沒有什麼剪接、修圖、玩遊戲的需求,相信這種產品在體積和重量上,可以取代部份只需要閱讀資訊的 notebook 市場。

我只能說 intel 太厲害了!竟然連這也想吃下來,他們想得還真是全面啊!(前幾天才有 netbook 和 notebook 的輕量化與 4G [宣稱] 行動網路的搭配產品展示咧)


IMG_3220

我們可以看到,用正妹的臉來比較,這項產品的大小其實並不大,就大約是掌上型遊戲機的大小,攜帶還算蠻方便的。(正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不相信吧?.........連我都不想相信。)


IMG_3279

這台是高解析度的 GPS,也就是俗稱的車機,往常 GPS 都會丟在車上不帶下來,但它整合了 MID 的功能,還可以透過行動網路去瀏覽資訊,使用的方便度上大大增高,相信它以後被丟在車上的機會就少之又少了。


IMG_3257

看到這台擁有長長的天線,相信很多人很容易猜中它的特異功能是什麼吧?沒錯!就是可以「看電視」。


IMG_3274

這台也很妙,右上方的楔型裝飾品,它其實是筆的替代品,真是太有品味、太有設計感了,我還蠻喜歡的咧。(其實是喜歡裡面的正妹吧?)


IMG_3248 IMG_3251


而這種產品就不用多做介紹吧?一看就知道是可以打字的啦!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比較好用啦,必竟還是會打很多字的人。(換句話說,就是很愛廢話啦!)


IMG_3216

聽說裡面有一些機子是韓國廠牌,不一定會引進到台灣來,哇咧,不進來的話,那今天我們看到這些不就很珍貴,還親手摸到咧!(不過就算摸到了,我還是會洗手的。)


IMG_3252 左邊是小米

對了!忘了介紹中間的抽獎,雖然時間很短,而且得獎人不是我,但還是讓大家看看,為什麼幸運兒總是在別人家咧?


IMG_3268

得獎的是.............


IMG_3269 IMG_3271

好吧... 我沒記下名字 XD.... 反正我沒抽到獎品,嫉妒,哼!:P


來點花絮...

IMG_3230

現場不只我一個人在拍喔,你看,什麼相機都有咧。


IMG_3260

IMG_3239

IMG_3246

IMG_3292

他們兩是今天的東家、專業的大家長啊!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愛的美女大彙集啦!

哈,就連到這裡去看吧→ [人像攝影] intel MID 產品鑑賞會 (美女篇)


除了美女model之外,其實工作人員也有另外的美女哦!

IMG_3264



=== 延伸閱讀 ===

[人像攝影] intel MID 產品鑑賞會 (美女篇)

Intel MID 產品鑑賞會的 Showgirls - 哲生博客




=== 最後當然又是玉米的照片啦 ===

2009.06.04

2009.06.04

上:短髮的是李霈瑜(大霈),長髮的是李中瑋,當然,那個中間爽到不行的就是我啦!
下:白衣的是劉薰愛,藍衣的是呂欣晏,當然,那個笑得跟白痴一樣的就是我啦!

這是懷舊卡通達人-張哲生幫我拍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