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和我年紀相仿的很多人,一定會對「豬歌亮的歌廳秀」有印象,特別是以前叫做「閉錄電視」的第四台或者衛星台節目,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可愛、不同於三台的節目。

我很小就知道豬哥亮這個藝人的名字,因為他紅遍全台,各地都可以看見他的錄影帶,還是VHS那種大磁帶,一台放映機還不便宜呢。

曾經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的同班同學陳俊男,常常上台表演豬哥亮的歌廳秀,而我也會上去跟他插科打混兒,兩個人從小就從模仿開始,練習主持打屁的功夫。

後來慢慢長大,豬哥亮的歌廳秀、豬哥亮的訪問秀、豬哥亮的俱樂部...,在各地秀場逗得很多阿公、阿嬤開心地哈哈大笑,而這些全都可以在錄影帶出租店可以租得到,讓豬哥亮的名聲也深植在我們這一帶小朋友的記憶中。

我雖然沒有看過每場豬哥亮的秀,但我很喜歡他,他很有特色,那種他人無法取代的特色,說話、咬字的方式非常可愛,當他從螢光幕前消失後,還是有許多人模仿。

現在,豬哥亮要復出了。我期待看到一個全新和傳統的交集與結合,在豬哥亮式的幽默之下,擦出一個新的火花來。

高級餐廳的擺設、流水席的擺設、...各種觀眾席場景,都曾在豬哥亮的秀場裡出現過,我期待這樣的場景,再次出現。我現在最想知道的是,「豬哥亮的歌廳秀」...什麼時候才能夠再次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