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亞錦賽 緯來MV - 我學會飛翔 張雨生)

近來職棒簽賭案的事件沸沸揚揚,這讓我對我們的社會大失所望,教育體制與社會體系已經失去它應有的穩定功能,很可惜、非常可惜。

批判這些涉案球員的言論已經夠多了,我現在只想請大家看看上面這場中華隊贏球的 MV,由已經走往天國的歌手張雨生演唱,希望大家能夠在聽完後仔細的思考,我們是否該找個共同目標團結起來?而不是為了彼此姓氏不同、族群不同、認知不 同、...這所有所有的不同,而大打出手。

許多人稱棒球為國球,如今發生這樣的事件,我們是否多些寬容、給更多其他有機會與實力的新人機會,而不是一直看著已經浮上檯面的棒球明星一個個的沉淪。我們對台灣棒球不應該失望,反而更應該一起用力去營造出一個新的環境、一個新的氛圍,讓未來的新血能夠再次代表我們,在國際賽事中再次上場爭光。

棒球不會死去,讓我們一起找出新生代的球員,和他們一起為未來的台灣棒球盡一份心力吧!



==
中華棒球代表隊 LOGO

不管是否熱愛棒球,相信大家都對過去每次球賽時還留有深刻印象,不論男女老幼、不分南北族群,大家全都聚在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中華隊加油」而大聲吶喊。

我寧願這樣的日子多些,少些政客、政黨操作出來的撕裂與惡鬥;還記得過去那些贏球勝利的片刻嗎?當時,我們秉棄了彼此之間的隔閡互相擁抱,互視微笑、甚而大聲狂叫...。


我們有可能忘了過去不應該留下的彼此仇視嗎?

我們有可能放下過去不應該留下的互相成見嗎?

我們有可能放眼未來有可能出現的合作機會嗎?

我們有可能著手未來有機會成真的互助成功嗎?


不管我們的未來會如何,是否應該找個共同的目標,一起邁進。

有個方向後,大家應該會少了許多不應該的磨擦,為了達到目標,反而會互相幫手。我成長的時代的大家是如此走的,但為什麼在我長成之後的這一代與上一代,全都變了樣?


「國無方略,民無所從,是故亂相叢生。」


我希望未來一起合作的夥伴都有個共識:「厚植文史與科學能力,連接國際訊息。」,努力地將我們的土地、我們的風情、我們的歷史文化,一點一滴地向西方世界行銷出去。

我們先別說要超德趕美,身為亞洲的一份子,先以自己臨近的國家來做為標竿,超韓趕日、良性競爭,以此為大方略,是否會好些呢?



===

其實上面所談的這些,我個人不是很看好,至少目前我遇見過的人們都太過於自私且勢利,能夠長遠合作的人不是那麼的多。希望未來這樣的狀況能夠慢慢的改變才是。

我自己也仍在學習如何和這樣的社會相處,「不是融入這個令人不滿意的社會,就是努力去改變它。」

我已經在某些領域開始這樣做了,做了些改變,做了些努力,不管是否成功,至少我不會對不起上天與父母賜與我的一些天賦與磨鍊出來的能力。

不過,這樣做........好累、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