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名的昆蟲-應該是某種椿象吧

今天和攝影前輩秦凱去找文瀚聊攝影創作的事,順道將我沒用到的 1.4x 增距鏡借給秦老使用,在和秦老邊走邊聊、走向公車站的同時,我發現了樹上的這個小過客,牠應該是一隻椿象吧?

牠就在樹皮上靜靜地待著,從牠身旁經過的人不知道有多少,而發現牠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用手指了指牠的位置,示意秦老我看見了什麼,秦老說了句:「你的眼睛真是利啊!」,這也是我開始玩攝影以後,才慢慢培養起來的觀察力,以前的話應該是不會發現身邊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秦老見我想回去拿相機拍下這只昆蟲,便手一揮,示意他要去坐車,而我快點回去拿相機拍下來吧。

於是,我就跑回去拿了我的相機,拍下了這只蟲子。


--

我們就像這只椿象,偶爾會停在自己覺得舒適的地方休息、打盹。

而外面的世界就像路過的行人,一刻也不會停下來。

而緣份這東西,就讓我見到了這只椿象,讓我拍下了它。

而促成這個緣份連結的,就是我的觀察力和主動性。

人與人之間,似乎也是如此,彼此主動些、友善些,朋友就這麼交起來了。



攝影的過程當中,可以學習到許多的人生哲學,玩攝影、不要只是玩器材,而應該要好好去體會、去認知、去感受,在思維前後、在拍攝前後、在照片完成前後的那些感觸與想法。

攝影,可以拓展人生的視野,而如何拓展視野?這下次有機會再來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