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道鳳梨海鮮咖哩,是來自於一個很可愛的地方─「Crazy Curry」。瘋狂咖哩?感覺好像是什麼線上遊戲的名字。其實這是一家很有創意的咖哩主題餐廳,店主人自稱貓闆娘,因為她愛貓成癡,曾經家裡養超過二十隻貓!除了愛貓之外,她最大的興趣就是吃咖哩。也就因為如此,索性就開起了一間滿屋子是貓塗鴉的咖哩店。它的中文名字不是什麼瘋狂咖哩啦,它叫做「咖哩狂想曲」(那為什麼英文要叫瘋狂咖哩?這個問題留給你們去問那個貓闆娘嘿...)




小巧琳瓏的店內空間,簡單的色系和擺設,全都是貓闆娘自己親手打造的,聽說在油漆的時候,路人每天都可以看到貓闆娘的「濕背秀」,吃狂旅行團沒有機會現場報導,實在是太對不起大家了。



哈!不是我拍的,是從貓闆娘那裡A來的照片。

咖哩狂想曲,它位於永和市的美食老街─文化路上。別看它的招牌那~~~麼大一個,其實它是一間不大好找的店面咧,這點很可惜啦,很多人第一次去都會走過頭,然後才不小心發現:「嗯?我剛剛是不是經過了一間咖哩店?還是pub?」就因為它沒有招牌的側板,所以光芒都給一路上花花綠綠的其他招牌給搶光了!

不好認歸不好認,其實大家只要認得隔壁有個女牙醫,馬上就能找到啦!(啥?去吃咖哩店要認女牙醫?哇咧。好啦,不然你認水電行啊,那更難認吧 XD,水電行很多耶。)


在某天的星期六晚上,我好不容易可以不用在公司加班。 (身為吃狂旅行團團長是很辛苦的!) (屁啦!明明是自己入錯行,還硬凹說是吃狂旅行團的關係!)

就帶著團長弟一起到這間特別的店裡給它好好的考一下試!

可惜團長玉米我去得太晚了!我出的考題!什麼!賣完了!你再說一次!...『賣完了!』




可惜我想吃的熱浪牛給它狂賣熱銷,一整個就是馬英九還我牛的狀態!(這跟馬英九有什麼關係?)於是只好臨時改變考題,「好!我要吃...」

正當我要出題的同時!說時遲、那時快!大廚說了一句:「試試看海鮮怎麼樣?還有海鮮。」

哇塞!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莫非已經調查過吃狂旅行團的底子,把團長我的祖宗十八代都給清光啦? (喂!你也太會扯了吧?)

於是,我就屈服於看起來像古惑仔退休轉行的大廚的強力威脅下。喔!不是,是既然你自己說出來考題,我當然就順水推舟,來個地獄式大考驗啦! (地什麼獄?最好吃東西還可以地獄考驗啦!你要鞭打透抽還是蝦仁啊?)




看著其他滿滿的座位,我以為上菜還要再多等一下子,沒想到我才剛拿本書坐下來看,這道「鳳梨海鮮咖哩」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而且還是貓闆娘送來的,不是古惑仔,那個,應該叫廚師啦,廚師大哥,我沒爆料你是古惑仔哦,不是我喔。)

看到碗裡面滿滿的咖哩,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除了主菜咖哩之外,還有附上沙拉,感覺起來就和外面的咖哩飯不大一樣,不是那種便當式的配菜,整個讓我的氣質度加分,雖然加了分以後還是沒什麼氣質。




哇!除了沙拉以外!還有春捲,這也太特別了吧!而且,還蠻好吃的咧。




另外,還有一碗主廚湯料和一杯好喝的茶 (好像是藍莓吧?口味淡淡的,很清爽)。

咖哩的口味可不是大家常吃的日式咖哩哦,它可是道道地地的南洋風咖哩味呢!沒錯!很聰明,它不甜,而且有點辣,不是甜不辣哦,是辣不甜。 (很冷耶~~~ 很愛耍嘴皮子耶你,團長都要這樣嗎?)

花枝圈的嚼勁十足,彈性融入咖哩的香,那是種狂野的感覺;軟軟的蝦仁搭上咖哩本身的辣,害我捨不得把它給吞下去。

鳳梨的酸甜混在微辣咖哩湯汁浴裡,嗯!不愧是南洋風味的咖哩餐!




除了好吃的咖哩之外,另外還有義式三明治,裡面特調的醬料,味道實在好極了,下次我一定要叫整份來吃啦! (感謝貓闆娘背著古惑仔大廚,拼著生命危險給我吃到這麼珍貴的義式三明治,而且還是菜單上沒有的,阿哈哈!人客啊!有沒有看到,這就是吃狂旅行團團長的威力啦!)




在飽食一頓之後 (真的很飽 @_@),還可以在這裡亂塗鴉耶!哇塞!一整面的黑板牆!根本不怕人家來畫嘛!

在上面可以看到一堆貓,那都是貓闆娘的傑作喔!還有其他客人可愛的留言和圖案,好親切的設計啊,我愛死這個黑板牆了。

什麼!連廁所也可以畫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你看,牆上畫的圖案都很可愛吧!




這裡就是每個人來都說:「這裡我訂了。」的沙發區,看起來就很舒服啦,這麼多人定這個位置,我想應該是古惑仔廚師橋得好,不然怎麼可能每個人都能坐到咧? (我.. 我沒有爆料你是古惑仔,不要瞪我啦。那個.. 是效果、是效果,我只是說你看起來像而以啦)




在吃完咖哩之後,我還在這家店待了很久,無意間發現有蜻蜓停在擺設上!本來以為是裝飾品,沒想到是真的耶!



哇!太刺激了啦!蜻蜓停在那裡給我拍,一整個很High啊~~~



左邊的女生就是正妹貓闆娘。

店裡時常充滿了濃濃的哈啦人情味,因為!貓闆娘根本生出來就是來哈啦的,不管你是三歲小孩、還是路過的九十歲阿公,她都有辦法跟你哈啦到天荒地老,也就因為如此,客人和朋友們就給她冠上了個 Hala Queen 的稱號。




這是一間我認為很有潛力的店,現在是二零零八的八月,它才剛滿月耶!哈哈,好年輕的店哦!

不過雖然它年輕,但是廚師帶著之前經營過其他店的老經驗,讓這家新店有著穩定而美味的口感,讓你只要來過一次,就會想再來。

來到永和,沒有來過文化路,是一件很可惜的事。而來到文化路,一定要到這家特色店來飽餐一頓,外加好好享受生活與哈拉聊天,這才不虛此行哦!


ps. 蕭煌奇在連拿兩座金曲獎獎杯之後,來過這家店,而且還蠻喜歡的,還在牆上留下簽名,可惜 = =,我忘了拍下來。不然,我也就有蕭煌奇的簽名了啦!


====== 一定要有的推薦指數分隔線 ======

【吃狂旅行團】推薦指數:◎◎◎◎◎ (最高榮譽五顆雙圓圈!)


原來看到價位的時候,覺得它有點偏高,但它物超所值的口感和份量,整個把價格的扣分感覺給平衡回來了,加上貓闆娘超會哈啦,讓人覺得待在這裡一點壓力都沒有,來這裡用餐,有美食、有人陪伴、還有人可以聊天,這才是生活的享受啊。

就因為親切的感覺、好吃的料理、再加上店內用心的設計!沒錯!你沒看錯!它獲得了吃狂最高榮耀!

其實,這是故意的,吃狂那麼久沒有和大家見面,回來當然要挑一間特別的店囉,在一連串忙碌的中間,吃狂旅行團還是陸陸續續有去拜訪其他美食店家啦,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出來。

久違後的這一篇,就當做是重新和大家見面的見面禮吧!希望支持吃狂旅行團的朋友們!能夠繼續給吃狂加油喔!



====== 美味資訊 ======

咖哩狂想曲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16號
電話:02-2927-0131
網址:http://www.crazycurry.tw


店家的營業資訊

星期一 ~ 星期日 ( 星期一公休 ) AM11:30 ~ PM9:00 接受點餐 (原星期四公休,現改為星期一公休哦 update: 2009.02.17)

下午不休息

PM9:00後至貓闆娘收拾完畢前可以繼續窩著

接受預約訂位 目前人手不足無法外送 但可先來電點餐再取餐 ^^


菜單


名片








吃狂旅行團!咱們下次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