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選繼續閱讀,可以看到完整動畫版本

最近在整理一些過去做過的作品,這是以前逼自己參加資策會 Flash 進修的作業,但因為那時候隨身碟壞掉,所以逼得我不得不熬了一天夜從頭到尾重作,就這樣,隔天交了這個作業。



來不及看到沒關係,可以停在這裡,按下 Ctrl-F5 ,等一下下就可以再看一次囉!

當中的火箭層次、星球閃爍...等特效,還是在課堂上看到老師示範閃動的星星、以及他畫的飛碟,我才懂得如何利用這些工具組合,這門課對我 flash 方面的操作沒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對往後動畫的理解和製作,種下了很強大的種子,一直到現在長出來的果實,都還非常的甜美實用呢!

其實我想不大起來當時設定的故事情節,只記得大概是外星球的生命往地球移動,然後準備降落到地球上,和我們做第一類接觸。

如果是我現在的想法,我反而不會把場景設定在地球上,反而會把它拉遠到我們從來沒有注意過的星球名字,或許在遙遠、遙遠的宇宙那端。那時,我們的科技已經可以做到長途的太空旅行,所以,就造訪一個從未到過的一個星球,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希望未來還有時間可以把這個小品給完成。






====== 玉米碎碎唸 ======

更久以前從 flash 3 入門,2004年的時候已經出到 Flash MX 2004,所以逼自己去上課,看看有什麼新東西,其實只是懶得自己去看書,不然我很多東西都是用書和動手摸軟體、自修學來的。

現在 Flash (MacroMedia) 已經被 Adobe 給買下來了,整合出很強大的圖像功能,可惜現在不像過去,還可以花很多時間去 try、去學新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