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還沒上床入睡,為的只是在朋友強烈地期待下,快一點趕工,讓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去海洋音樂祭的一切。

  沒想到分享出去之後,竟然讓今天的瀏覽人次破千,真是嚇到我了。這是第一次,也是很神奇的一次。




  這樣的數字雖然值得開心,但現在心情還是很難完全喜悅起來。

  這可能都要怪罪到直接把照片分成美女、樂團、朋友這三類吧?針對於海灘美女的部份,有部份人強調那是不道德的偷拍行為,怎麼還有臉拿出來分享。

  如果要把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叫做偷拍,那偷拍這個動作我可是常做的,不可否認。這麼說來,過去我也常偷拍狗、偷拍花、偷拍來往的行人和車流、偷拍牆上的小貓、偷拍人潮熙攘的車站、...。

  就因為這不道德的偷拍,這樣的意味和指控,把瞬間的構圖、時機的掌握、等待的時間.、以及花了許多精神去做的前置動作和想法,全部抹滅掉。

  為什麼會想拍下來?就是因為覺得美、覺得漂亮、覺得可愛、覺得特別,總有個原因,不管是天空、沙灘、樂團、還是美女。只要值得拍,抓得好感覺、趕得上變化,就多一次磨練攝影技巧和想法的機會。

  其實可以不必這麼在意的啦,只是今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了,還是水喝太少,所以有點kimochi warui。文字寫一寫,砸戚砸疤一下,看幾個笑話,就好了。

  不過,回想起來,可以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也不錯。至少這樣可以讓我往後在按下快門前,再多一些思考和想法。總之,砸戚砸疤,就是砸戚砸疤。砸完了,開心了,我就又活過來了。

  這讓我想到碎紙機,它的威力除了可以把紙和卡片碎掉之外,還可以把不快的情緒整個碎掉,真是個好的OA辦公傢俱呀。寫文字、聽音樂、唱唱歌、彈吉他、玩相機,也是我許多台的碎紙機,我的碎紙機還不少,所以還能笑口常開,真是幸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