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4_20D

天氣不好的時候,想要拍出藍天,那真的是一種奢求。

好在有這些鳥朋友的幫忙,至少畫面裡有活著的東西,在那兒努力的活動著。


IMG_0529_20D

IMG_2953

IMG_2962

IMG_0563_20D

IMG_2932





===

既然有個飛羽有個飛字,我就會很想補捉各種鳥類飛行的英姿。

以下一些鳥友和前輩常提及的經驗談,混雜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般人拍到的鳥,只要停在枝上,看得清楚,他們就興奮得要命。剛開始拍鳥也多半只拍到這樣的鳥,因為在動的不瞭解牠的習性,根本拍不著。

後來開始慢慢懂了幾種鳥以後,慢慢地反而不會拿起相機亂拍,欣賞牠們飛行的美麗,向牠們學習生命中的舞動,還蠻開心的。

後來慢慢瞭解了某些鳥種的生命舞步,才又開始拿起相機來互動,開始時只能把鳥放在正中央,只能放很大;但慢慢地和牠更熟悉之後,反而學會等待,等牠再度回到畫面前表演,那時候的神我交會,才是真正讓人感動的一刻啊!




===


其實有些沒飛的照片也都算是機會快門中的機會快門,就像下面這張,我等了好久啦!我也很想拍到牠飛,可是牠太捉摸不定了,調皮的小傢伙,你給我記住!


IMG_2960








All links from my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