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好片,是一部鏡頭唯美的好片,是一部今年不得不看上好幾次的好片。是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就是這樣一部在我心中超越「楚門 / Trumman Show」的經典人生刻劃長片。

光看海報,很難讓人聯想到故事的發展竟然是意想不到的驚奇。為了讓還沒看過的朋友保有看這部電影時的最佳享受,這篇完全不談劇情內容,也不應該談及劇情內容。因為我是影像工作者,所以就多談些影像的東西吧。

電影一開場的手法,沒有交待詳細的場景,沒有大景,就一張很清晰而充滿歲月痕跡的臉,very impress, very very...

劇中安排的每個角色的性格都鮮明易辨,每個角色在劇中所安排的任務也都很簡單、清楚,我很佩服編劇和導演如此安排,讓我重溫不少過去曾經不斷叫好的影像敘事手法。

在手法上,運用了許多經典的 Cliche ,這是一件多美的事啊!透過劇中的人物口中,道出了簡單、但深富哲理的人生哲學,耐人尋味,劇中每個經典角色所說的哲言,在片子放映結束後,一定會讓人回味不已。

此外,鏡頭取景的美感,在特別的劇情衝突下,讓人印象深刻,也利用非常經典的 cliche 敘事手法,利用場景、人物的心理、...相呼應,用畫面敘事,而不是單用特效、不是單用話語,就深深地打進內心最深處的那塊園地。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看個幾次,裡面有太多東西值得一看再看,一再回味。

簡而言知,這部電影,一定會是今年最值得觀賞的一部,它不賣弄特效、不故弄玄虛,盡力以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大螢幕上。

還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大螢幕版本,那是一種在電腦螢幕、電視螢幕下無法感受的畫面享受和經驗衝擊。






強烈建議!千萬不要先看文字版本的劇情內容簡介,一是因為它和真實電影內容有所出入,另外的、也是最重要的是,請用最開放、好探索的心,來觀看劇中所有人物的精采人生。


====== 本片簡介 ======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男主角等十三項提名,平了七年前《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的提名紀錄。

影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人生一定更美好」 ...本片是布萊德彼特與大衛芬奇繼《火線追緝令》與《鬥陣俱樂部》第三度合作,也是他與凱特布蘭琪繼《火線交錯》後再度同台,片中配樂則是《色戒》的配樂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

part from 開眼電影網






====== 延伸閱讀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上映日期:2009-02-13

類  型:愛情

片  長:2時45分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  員:【刺殺傑西】布萊德彼特、【火線交錯】凱特布蘭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http://www.benjaminbutton.co.uk





====== 玉米碎碎唸 ======

要感謝懿德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經典電影。其實,我已經很久沒走進電影院啦!哈哈,你不宅,真的宅的是我啦!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