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播放,請下載並安裝RealPlayer

  這是商業周刊企劃出品的「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系列,2006年的主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而導演是「翻滾吧男孩」的林育賢。這樣的組合,還蠻特別的。

  第一次看到這個童話似的標題,很好奇的點選進去觀看,我首先看的是三分鐘的版本,也就是放在上面給大家看的這個版本。看著畫面的進行,我整個心揪了起來,眼框又紅了,那是一種不捨、一種感動的情緒。

  前幾天才和朋友提起,我想在有能力的時候,協助社福和慈善機構,特別是無法在媒體上曝光的那些,拍攝他們的簡介、紀錄他們的故事,來做為我對這個社會的小小回報。

  很巧地,就在今天無意間看到了這個故事,裡面有個大象男孩、也有個機器女孩。他們就像我過去採訪社福機構所照顧的那些孩子一樣,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而每一個故事都會讓我心中充滿不捨,總覺得應該為自己、為他們做些什麼事情才是。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都是因為先天性的疾病,而導致家庭發生劇變,人生的起點原本就比別人來得難起跑了,還多了道障礙在前。如果不是親人的不放棄,和這些社工朋友的耐心和努力,叫他們如何是好呢?

  在這裡,我也不對影片內容多做著墨,就讓大家自行觀賞。希望,大家在看完影片之後,能和小弟分享一下您寶貴的看法;以及順便也表達一下意願,是否在將來願意和我一起,協助拍攝弱勢的社福機構,製作一些簡單的簡介短片,感謝。


點這裡看完整版影片,也可以連結到這裡點擊觀賞。


有30秒的版本喔!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