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任務型過大選舉候選人的第一次集會,他們管它叫做誓師大會。
老實說,我不大喜歡這群四、五年級生的行事風格,大部份的人還真是標準的出一張嘴。
現在輪到他們當家,社會當然會變成這樣子。
=
常聽他們在罵六、七年級的小朋友,總會覺得一半是不正確的。因為,這些人還沒當家,
也還沒有真正的扛起社會整體,這些人才剛起步而以。把社會搞得一團亂的不是我們六、
七年級的人們,而是四、五年級的人。三、四年級的人一路走來,所有的成果,就被你們
這些四、五年級的人玩得差不多了,想了就非常憤怒。
=
做事,事情來了先想想,再來動手完成它。這是我的習慣。
但我常看到許多人,事情來了先動嘴巴,然後想辦法搞成是別人的責任額;特別是遇上了
自己不大行的項目,就這樣想法子逃開了。感覺很差。
=
學佛、唸佛的人們,總是一手拿著唸珠,唸著佛號或著咒文;同時,另一手緊緊抓著塵事
不放。這樣子唸著佛有解脫什麼嗎?很懷疑。佛陀成佛,不是為了讓眾生崇拜的吧?
不過,我不是佛陀,所以我也不知道祂到底是怎麼想的。
=
『你女朋友呢?』
「我沒有女朋友。」
辦公室的同事這麼問著,我也很直接地那麼回答著。
=
母親談起許多事情,為人父母的總是會擔心小孩,無可厚非。
但上一代總忘了自己年輕的時候,也走過這麼一遭。
其實,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遇上的總會遇上,只是方式和影響程度的不同罷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活著,等著下一次未知的事情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