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被我擺在一旁、當裝飾品很久的吉他,又被我拿了起來,因為有一位朋友想要自己編曲、想學樂器,請我帶他著開始學習。這才發現自己荒廢了曾經瘋狂練習的最好夥伴,吉他最基本的操作,對我來說都變得有些難度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機會,必需帶著朋友一步一步的學會吉他,逼得我又開始練起吉他來。

也就因為如此,那熟悉的感覺,又再次回到我的身邊,對音樂創作的熱情,又開始燃燒了起來。

就在我工作累到一定程度之後,停下了帶朋友學吉他的課程,在聽著朋友彈著和弦,配著自己新作的歌,刺激了我腦子裡的音樂神經,讓我突然想起過去寫的一些歌詞,都已經有旋律動機了,為什麼不把它們給錄下來咧?就像朋友現在正在做的一樣,創作、再把它錄下來。

於是,挑了首以前投過歌詞稿的歌,把曲譜上,編了編簡單的吉他編曲,在某個週日的早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和錯誤下,錄完了一首歌:「風颱」

又開始了創作和錄音,也就又開啟了我回到音樂路上的那扇大門。


就這樣忙啊忙地,忙著做著公司的科學節目,每天累到回家就想馬上躲進被窩裡好好睡上一覺,也因為工作上的許多原因,讓心情整個再次蕩到谷底。

我想了很久,連離職的念頭都再次浮現。不輕易認輸的個性,讓我逼自己去尋找能讓我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這時候,讓我看到了兩個會讓我音樂再更進一步的課程:「數位音樂入門」、「電腦編曲應用」。

正好是屬於文大推廣部職員行列之一的我,看到 DTEC 裡的這兩堂課,讓我心花怒放,有了留下來的理由,也讓我有機會和原因不對自己認輸、選擇離開。


或許是緣份,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想學 Jazz Guitar ,而跟著學弟到酷派去看看,也繳了學費。後來因為和學弟彼此時間無法搭上的關係,這必需兩個人配合的課程,我們只上了一堂課,就沒有再去上了,實在是非常可惜。那時候,認識了一個名字:「增田正治」,一個來自日本的 Jazz Guitar player。而這個名字,就是「數位音樂入門」課程的授課老師,這讓我更開心了!

能夠再見到增田正治,倍感親切,以前那種熱愛音樂的情緒,在第一堂課上全部跑了回來。也在這四個星期豐富的課程當中,增田老師的帶領之下,真正地打通了我對過去在音樂上面的一些瓶頸。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親切的增田正治老師的最後一堂課,非常感謝他這一個月來在課堂上的分享,讓我認識更多的曲風,或許我還沒那能耐搞清楚每種曲風的特色在哪裡,但至少增田老師開啟了一扇門,走了進去,就有機會去多瞭解各種曲風的特別之處。


寫了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在寫啥,感覺起來似乎只是流水帳般的把文字堆砌起來。因為疲累的身驅和腦子不聽使喚,但熱情燃燒的心靈卻讓自己不願睡去,才會造成現在的現象吧?

這又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學生時代,創作力最強的時候,似乎就都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著。能繼續創作下去嗎?我相信可以的,只是先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地去進修,多看看音樂世界不同的東西,期待自己未來的各種創作,在這陣子的進修之後,會有不同的、嶄新的表現。

最後,還是得特別感謝增田正治老師,給我帶來一些新的刺激,讓我音樂的熱情,不至於像過去那樣,沒有方向的燃燒著。






=== 腦袋不清的分隔線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啥,搞不好兩天後回來看這篇文章,我可能會想痛扁自己一頓吧?

累了還不去睡,還撐在那裡寫東寫西的,真是白癡。

明天早上醒來,再補拍一張我錄音用的普通佛朗民哥吉他補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