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城市的一隅,許多懸浮粒子被風給刮走、被雨給沖落。為何不也順道帶走我的悲傷和失落?」

颱風後的景色,往往特別清晰。可以遠眺遠方看見海天一色,甚至覺得直接看到那天涯海角。

可惜的是,這陣子的颱風天裡,沒有一天是快樂的。過去那個充滿幽默、妙語如珠、赤子之心的我,早就不知道死到哪兒去了,失蹤了?找不回來了?



=== 紛亂的分隔線 ===

想待在床上發呆,就這樣子下去,望著黑嘛嘛的眼皮,沉沉入睡,去做我的大頭白日夢。

===

反省再反省。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不知道何時,我以前那股反骨性格被我給收了起來,少了許多的衝撞。

我得再往更內心深處去找尋,那個勇於反抗的自我,來面對目前的困境,至少能把自己武裝起來,砍殺無數的來敵。

===

颱風,我又想起過去寫了一首「風颱」,原本想投給江蕙當歌詞的,後來沒中,那時也還沒把曲給錄下來。

之後,曲子整個完成,自己彈了吉他,錄了下來。反而忘了最初、最初那種痛恨自己的情緒。

想起了遠方的你,是否,我還有一絲絲的機會能夠開始...?

===

最近又開始常聽見:「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我真的不堪大任,別讓我過得那麼辛苦好嗎?

我只是個愛玩、愛亂塗鴉、愛唱歌、愛玩吉他、愛攝影、愛到處看的大孩子。別讓我過得那麼心酸好嗎?

反觀這些,反而讓我有創作的真實體驗?或許這些歷鍊是好的,至少對體驗人生是好的,至少對創作是有幫助的?

===

在網路上無意看見了韓信的一生整理,吃了這麼多苦、最後還被自己主子身旁的人給陷害至死。實在很不值得,這就是所謂的愚忠嗎?

該自立為王的時候,我想,要嘛就自立為王;要嘛,回家吧,換個環境再走上那麼一遭,以免死在這樣的窘境之下啊!

===

離開聽音樂的日子,很久很久。

離開玩吉他的日子,很久很久。

離開拿相機的日子,很久很久。

整天腦子裡都是工作的事情,這樣子的我,沒得到應有的尊重和瞭解,所以心中開始疲累了。

體力沒了還可以睡上一覺好好補充,心裡累了,睡上一覺只能暫時忘掉而以,一遇上相同的處境,那種疲累感會一個一個地堆疊上去,直到我無法承受,掉下那無底的黑暗深淵。

玩玩吉他吧!找些想學吉他的新朋友來教教?不!應該是一起再練起吉他,把我的手指再練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