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後的金瓜石,不時流露出黃金滿谷的舊有時光

已經不記得上次隨興地拍攝是什麼時候,很久沒拿起自己的相機四處走走了。

相本裡的新作品上傳的不多,其實不是我沒持續拍攝,只是速度慢了些,硬碟裡的照片也因為工作忙碌而越積越多,每個資料夾,都是個我人生走過的時光印記。


以前常約著往外跑、四處拍的攝影朋友,因為工作忙碌,疏遠了不少。過去做節目認識的朋友們,也一陣子沒聯絡了。

忙碌,真的可以這樣的忙碌嗎?


我停下腳步,在這深夜裡細細思索。





住家走路五分鐘的路程,上橋後,可以看到我居住城市的一角,而且是美麗的一角

懷念起學生時,有位疼學弟妹的學長─程晏洲。那段練拳的時光,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還記得那時候,每過幾天一定要到學長的宿舍報到,只為了玩PS的怪物農場和BioHazzard,也常常在他那裡徹夜未眠地上BBS,畫那所謂的ASCII和ANSI圖,還真是個貪玩的年少時光啊。

現在,一樣是夜深時分,細細地思索著過去與現在,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忙碌,真的可以這樣的忙碌嗎?


我停下腳步,在這深夜裡靜靜思索。





父親的臉龐,比照片中又蒼老了許多,但這卻是我兩個月前的印象


我靜靜思索,這人生的汲汲營營,所為何來?

夢想,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伸出雙手一抓,抓了滿滿的空氣,隨又從指間惚然散去。

陽光灑下還能帶來些溫暖的熱度,但我這滿手的空撒下,換來的又是些什麼東西?

忙碌,真的需要這樣的忙碌嗎?


我停不下我的腳步,就算身體已頹坐一旁,我還是停不下我的腳步。




夜裡,充滿著感傷的空氣。

那是一種吸一口就能讓人落淚的氛圍,吸一口就能讓人哭泣的絕妙武器。

感傷,十分的感傷。




相機,跟著我幾年的相機,記錄了許多曾經的曾經,但卻沒留下我自己,那個記憶中的自己,那個曾經走在場景中的自己。

忙碌,讓相機就連給我在鏡頭後方按下快門的時候,都成為一種奢求。

忙碌?真的不想這樣忙碌,更特別是那兩個字,窮忙。










夜深
總是讓人胡思爛想
其實我是悲的 我是苦的
不像前幾天吃進嘴的蜜桃
是香的 是甜的
香甜的汁液滑過味蕾
強烈地對比著我的悲苦...

我的淚尚未流乾
只是習慣這因子 讓我麻痺了落淚的神經

鄧麗君的歌聲讓我回到小時候
那個真性情
嘴裡哼著懷念的歌曲
眼中泛出了懷念的淚滴
發洩

就讓它發洩一下...


就讓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