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夠黑,就能讓我的這張照片曝光過度」「小黑,你真的夠黑」

這幾年的磨難下來,個性圓了,人也圓了。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勇氣,它卻是缺了,不完整了。

很多事情是需要勇氣來支持的,雖然勇氣可能造成魯莽,雖然勇氣可能造成創傷。但沒了勇氣,似乎就等於宣判自己少了探索世界的能力。

有很多話,我現在反而不敢講出口。以前很屌地,只因為老子不爽就可以把手上的事情完成後,頭也不回的走人,離開那個令人不快的工作環境;雖然現在體認到那不是一種英雄行為,但還不得不佩服自己當時那種勇氣。

現在呢?會想著很多、很多的事情,讓自己猶豫了、躊躇了,勇氣這東西也就無法累積到底,一股作氣地做下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


我面對下一步要走的路,我退怯了,輸給了自己。我竟然不敢大聲地說出以前那個狂妄小子會說的話:「我不適合這裡,另請高明。」,要不就丟個「能力不足,無法勝任。」的自我評價。

過去,敢在女孩兒下課必經的路上等著,硬是要陪著她去坐公車,聊聊天,直到某次開始載她回她的家。現在連講個幾句話,都還得拍拍自己的胸口,在那兒窮緊張。

勇氣這玩意兒,這些年我把它搞哪兒去啦?丟了?忘了?還是落在何處去啦?

回來吧,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