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都花在工作和睡眠上,很久無法靜下心來花個較長的時間來整理房間,除了雜亂無章可以形容之外,還有更亂的形容詞嗎?

「希望快樂的分享遠比不開心的文章多,但往往會痛才記得深刻;會笑,那也只是平時無意想起,在嘴角泛起一絲上揚,如此罷了。難怪比例上如此懸殊?快樂點吧,孩子,你不該是維特,你已過了少年時光。」by 自以為是的玉米一根

現實與理想拉扯中,很想聽聽,每個人的想法,是有多麼的不同。

在不斷地修帶的過程中,我再次深刻地體會到每個人是不同個體,想法一定會有所不同,甲有甲的想法,想修成甲的樣子;乙有乙的看法,想修成乙的樣子;...。

要修不是不能修,是要告訴剪出來的人,哪裡要修,修成什麼樣子,做好你自己來做一次給剪的人看,下次遇上相同的狀況,也才知道要怎麼應付才會合你們的味口吧?

可惜,就是有人很愛打高射砲,每句話都是空的,一點也不具體、一點也不實際。例子很多,「你要剪出數學好玩在哪裡。」「要給觀眾看的是完整的遊戲過程,不是一直賣關子。」「promo有很多種剪法,像我們以前的(探險行腳節目)就是這樣...剪。」

停、停、停,這是一個數學節目,一個以前沒有人做過的節目,它不是行腳節目,也不是紀錄片,為什麼要被你們這樣框得死死的?

小朋友玩得開心嗎?在節目中是否有可愛又好玩的數學相關元素?生活中的人事物竟然跟數學有關?這些不就是promo的組成元素?那還說那麼多幹麻?

有意見啊?自己剪一支來看看,不然就是在旁邊一個畫面一個畫面盯著我做哦,到時候才不會又不是你們要的。不要人家花了幾天下來的成果,一句話就想證明你的地位、證明你的經驗、證明你的高竿。做一次!就做那麼一次來看就好!


還有,一個簡單的後製作,也快把我搞死在路邊,花了整整快兩個星期的時間調整「色濃度」這個東西。不過這兩個星期來,我試過的所有方式,讓我又知道更多同辦公室裡沒人知道的應用技術,反正,不管怎樣的畫面,總有修理它的最好方法,可以把過飽的顏色抽掉,又可以讓整體飽和度不致於受影響太多。這算是所有不滿和疲累中,唯一獲得的東西吧?

唉,還是一句自己老愛告誡新人的話:「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人生無奈吧?也還好啦,只有 75% 的無奈。


這麼多人離職 (想離職),我被影響很久了,有同事因為我一句台語「再這樣下去,我下禮拜就去跟他辭職。」,苦口婆心地告訴我一堆話:「你這樣是被自己打敗。」「你是人才,離開會很可惜。」.... 諸如此類的話。

如果真是被我自己打敗,我可以接受,而且在為了在這裡站起來,我都會咬牙撐下去,這兩個月就是這樣,我可沒離去。

如果我真是人才?他X的為什麼我在所有事情發生前,先預先告知會遇到的問題和麻煩,沒有人當成一回事?等事情真正發生了,解決的不是決策者?而且當下要解決的人,甚至還是我本人?這什麼天理啊?

所以,真的再這樣下去,為了身體、為了身旁的親朋好友、為了我的房間著想,它奶奶地我有一天一定會離開這個環境的!











其實,頭昂起來!告訴自己:「人才我不是,但我是鬼才。哈、哈、哈...」.... 我的狂傲跑去哪兒啦?回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