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4

這幾天整理了 PhotoG 攝影論壇,在整理的過程當中,挫折不斷,誰叫我不熟 phpBB。

但是就在今天,我發現了錢實在好賺,只要擁有知識就能賺錢了,所以小朋友要多學東西哦,這樣以後長大才有機會賺大錢嘿。

故事是這樣的:


今天下午有寵物版板主反應,PM (也就是私人訊息功能) 不能使用,壞掉了。

光這個問題就搞了我一下午,這還不打緊,我跟主機商尋求協助時,他們似乎也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不是叫我使用備份還原、就是跟我講付費後他們會幫忙找到問題。

一年 12000 的 phpBB 程式維護費!哇咧,有貴到!其實平均一個月 1000 元,感覺上是還好啦。必竟這點小問題是因為我不會,所以被人家噱是應該的。

在主機商很沒誠意的信件來回中,我得知了主機商一點用處也沒有之後。便開始了我四處尋找答案、東問西問的過程。(當然晚上還跑去 1839 新藝廊的開幕,這段時間沒浪費就是了。)

在我回到家中之後,BBS 上有熱心人回應了我該檢查什麼檔案,當然結果也是沒有用處,不過我很感激他,至少他比主機商有良心多了,還點出問題的位置在哪裡。

又再回想了一次主機商那個有點貴的維護費之後,打死我也不給他們賺 (主機租了已經給錢了),加上這禍好像是我自己闖的,於是乎,又開始了我的 google 旅程。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竟然讓我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雖然我用的方式和其中所講的不一樣,但是精神是相同的。

於是乎,我解決了問題,也省下了那個有點貴的年維護費。


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我只要幫別人解決這個問題,我就可以收他 12000 塊新台幣,而且一點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果然錢要沒良心才賺得多!

無奸不成商,這句話說得實在太貼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