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失去了重心,就如同不倒翁不再站起來一樣。
從推倒了還能夠再站回來,而後頂多再搖晃個兩下,直到輕輕一碰,只聽見匡噹
一聲,聽不到漸漸弱小的反覆敲打。不倒翁,不再是不倒翁。它只不過成
了一個倒下來的玩偶,就算你再把它扶正,它也不會再變成新的不倒翁了。

起起落落,潮起潮落。進進退退,前進後退。前前後後,瞻前顧後。

失去了質量,所有物體少了個相近的理由。
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神是神,佛是佛。壓根已扯不上關係。
讓許多人頭痛的雙星運動,已不復存在。也不用再去煩惱從九樓墜落後,
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世界將完全改觀,一個想像不到的世界,即將開啟。

紫紫紅紅,萬紫千紅。哭哭笑笑,又哭又笑。瘋瘋傻傻,裝瘋賣傻。

天使失去了翅膀,不再有飛翔起來的力量。
想展翅飛往下個需要他的地方,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世界的另一端,
有人慢慢墮落,而天使再也趕不上拉他一把的黃金時刻。
這時,耳邊一直聽見的是,人們咒罵天使的種種話語,殊不知天使已失去了他的
翅膀,正在世界的一角獨自哭泣。

一一二二,數一數二。三三四四,挑三揀四。七七八八,亂七八糟。

蝸牛失去了觸角,牠的世界少了光的引導。
怎麼爬,都是對的方向,因為光對牠來說已經不重要。留下閃亮亮的足跡的
位置,越來越多,連原本不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會反射著殘留的光亮,告訴
我們牠曾來到。而牠也不再退入殼中,不再畏懼傷痛,就這樣,一日一日地
增加傷口,一日一日的乾癟死去。

你你我我,聽你聽我。進進出出,左進右出。日日夜夜,白日黑夜。

人們失去了理想,不再有接下來的文字出現,也再無從堆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