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燒的藝品,總會讓我想要動手去再完成一次童年的回憶。

紙黏土~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還記得你為了我百樣變身.. 逗得我每天開開心心地看著你的樣子...

當我為你上了一層晶亮的外衣時.. 我可以聽見你的微笑...


紙黏土做成的烤乳豬 是誰吃光了他??
我連骨頭都找不到....

還有小精靈家族~~ 你們搬去哪裡了?!
我好想念你們啊...

...


紙黏土~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

小時候,喜歡畫畫,喜歡動手做些東西。

得老師疼愛的我,常在寒暑假前,收到一大疊的圖畫紙當禮物,可以隨意塗鴉,我印象中從來沒有把紙給畫完過,那些剩下的紙呢?跑哪兒去了?因為超過十次的搬家次數,我想早就流落在不同小孩的手上了吧?

紙黏土,我曾經很愛、很愛這樣媒材,小學四年級,第一次玩上紙黏土,我還記得在課桌上努力搓揉著它的感覺,還有把作品給捏出來,用鉛筆、牙籤去做細部塑型的新鮮想法。

那時候,一包紙黏土,要花去兩天的零用錢,很貴、很貴,所以想買也買不起。

等到我發現紙粘土開始便宜起來時,似乎,小時候的那種喜愛又成為一種矛盾,因為我已經把紙黏土的時間給刪光光了。


假日,為了前幾天執導的某科學節目內容,到美術材料行找實驗材料,看上了一種新的紙黏土,它很輕、很輕,不像記憶中那樣又濕又重,又難撕開,於是我買了一包。當下有種感慨,現在小孩的零用錢,比我多好多,買了這包紙黏土之後,還可以再喝上一杯飲料。

拍攝當天,那包紙黏土成了個愛心,在主持人手上活了起來。記憶裡的片段,就在那須臾間浮起,嘴角上揚,赤子心、很簡單的。



===

看了布偶在說話的「蔬菜、水果的創意」,讓整個情緒滿溢出來,於是不吐不快,寫了這篇文章。

創意?

我們有多久沒有讓曾經的那個小孩出來看看世界、說說故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