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放學別落跑喔!我在社辦等你。」,GP課剛下課,彭仔就對著我耳提面命,深怕我像以往一樣,有時候甚至連去社辦看一眼都沒有,就蹺頭回家去了。

  「會啦!你放心,我一定會到啦。」

  五點多的放學鐘聲響了,我準時出現在吉他社的社團辦公室裡,一進社辦,就看到好多人。有個人正彈著吉他唱歌,厚實的嗓音、加上穩定的吉他伴奏,真是一種享受。彈唱的人,我在社團擺台的時候就見過很多次了,他是妞妞學姐的男朋友,大家都叫他無尾熊,叫久了就簡稱熊。為什麼他會叫無尾熊呢?因為,如果我們突然聽到他的名字,根本就跟無尾熊一模一樣,就這樣,熊學長的外號就這麼定下來了。圓圓的臉,可愛的笑容,沒有其他男生比熊學長還來得可愛了,這也難怪他這麼受學妹歡迎。

  「彭仔,我可沒晃點你喔。」

  「好啦,好啦。對了,你有沒有多的安全帽呀?等等要載人耶。」

  「啊!我沒有耶。」

  「沒關係,我去幫你生一頂出來。」,彭仔走出社辦一下子,回來手上就拿著一頂安全帽。

  所有人到齊後,約好所有的機車在校門口的崗哨集合。我們叫這崗哨是A哨,全校總共有三個警衛崗哨,從大門開始到後門,依序就取名為A、B、C哨。而我們通常都會約在A哨,必竟那裡比較方便嘛。

  學長騎車領著我們,穿過仰德橋往天母方向前進,我是第一次經過這裡。經過了陽明醫院,轉了個彎,就到了我們晚餐聚會的地方了。這地方叫做「老饕」,是間牛肉麵店,內部的裝設很有中國風味,牛肉麵很好吃。在這裡,學長姐們和我們聊了很多的事情,學長要我們以後放學都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彈吉他唱歌,晚點再回家,這樣感情才會好。

  「m,你平常都很早回家喔?回家都在做什麼呀?」,妞妞學姐問著。

  「我喔,星期一、星期三、還有星期四,我要到補習班當導師啦,所以沒辦法留下來。」

  「你是導師喔?」,彭仔驚訝的問著,「怎麼都沒跟我講,有沒有認識漂亮的高中妹呀?」

  「漂亮的喔?有啊,很多。只是我都不認識啦。」

  「介紹幾個來認識啦!」,彭仔他又來了,美女他絕對是不放過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害羞內向,哪敢去認識人家啦。每天都嘛點名和改考卷,跟他們聊天機會少啦。」

  「不管啦,你快去認識他們。」

  「我可不保證喔,我自己遜得要死,還要我去認識女生。」

  「久了就習慣了啦!」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原來吉他社裡的學長姐們這麼有趣,而且很願意與我們分享在學校和附近的所有資訊。

  學期中,在暑假申請的宿舍後補終於通過了,所以就搬進了宿舍,搬進宿舍的前幾天,也都還是一放學就回宿舍,鮮少留在吉他社留得很晚。

  一直到寒假到來,我和吉他社的關係,就這樣淡淡的。大家都知道有我這個人,只是彼此都不很熟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