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很多鳥事,已經受夠了。還看到無名一大堆令人無言的回應!

『和您說明一下,我們會以測試到的狀況為主,再將狀況回覆您,同時也因為真的無法還原您所遇到的狀況,才會讓您感到如此困擾,這邊先向您說聲抱歉。』
『這邊也建議您可以在不同的電腦環境下測試,或是請幾位朋友協助您進行測試,如果測試的結果也和您描述的狀況符合,請再通知我們一下,我們會再請工程人員提供協助的。』

光看這兩段話,就已經道盡無名收了錢卻不做事的事實:「請"您"自己找人測試。」

無名團隊或許會反駁:「我們推出這麼多新功能,那麼努力維持廣告效果,怎麼會沒做事?」

這裡就是最大的問題點!使用者才是無名廣告的基礎,今天擺明了就是你無名坐大了,利用我們利用夠了,就把我們當凱子耍!

無名賣的不只是空間,它賣的是網誌功能服務,最基本的網誌功能都搞成這樣子,其他還有可以拿來褒獎表揚的嗎?別自欺欺人了!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你們過去創造了新聞,不代表光環永遠存在!

去看看國外的 Blog 吧!人家可是為使用者著想多了,不會三天兩頭告訴你:這個要改兩下、那個又要改一下;甚至根本就沒告知,就改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了!


=== 延伸閱讀 ===

要看 Blog 為使用者著想的例子 → 我日本朋友的 Blog (我很羨慕他能有這樣的服務商)

呼籲無名管理與執行團隊:「新功能請測試穩定後再上架」

繼續追蹤討論區→我給無名的呼籲

繼續追蹤討論區→gipeng的怒吼

值得注意後續發展的文章

無名過去說:「我們目前沒有增資的需求。」

好心測試的人,得到無名客服的回覆還是一個樣:問題都在使用者。

=== 我的後續回應 ===

以下,苦口婆心地說了一大堆,我想無名的團隊還是一樣看不見、聽不到吧。朋友們,是該集體出走的時候了嗎?會有多少人願意就這樣放下多年來的經營,整包搬走?


===


就是因為還對無名抱持著希望和不忍,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反應、才會不厭其煩地多花時間來打這些文字。

要不然,「搬家」就可以解決的事,幹麻搞得自己灰頭土臉?

無名的使用介面夠親民,大家還會想搬家嗎?想想,你們不開放備份檔可以任意匯入其他站台的原因,不就是怕使用者直接流失嗎?其實匯出檔整個開放都沒差,只要無名真正做個龍頭該做的事,所有人還是會留下來挺你們的。

但依現在的狀況來看,韃伐聲四起,危機重重。危機就是轉機,但那要處理得好;處理不好,危機就有可能讓你絕跡。

[quote]1、關於人氣值的問題,
不同的程式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我們無法確知其他系統的計算基準與我們的相差在哪邊
但目前就工程人員所述,並未針對計算方式作更動
這個計算基準跟iframe的調整亦沒有相關連
我們替您測試人氣是有增加的 請再試試看
就目前所知的訊息,大概是這樣子
請再多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我們也會密切注意這段時間相關的反應的
也感謝您的回報喔~
[/quote]

這一部份的人氣值問題,當所有人都反應有問題的同時,所有客服的回應是:「過去就是這樣計算了,現在也沒變。」

但所有使用者感受到的不是如此,一味的把問題怪罪是始用者的錯覺,而不反思是否真的在改版之後,有部份程式碼自行衝突導致此一現象。

我相信過去無名也是用 ip 來計算人氣數值,但現在和過去最大差別,似乎是在時間點的計算上有所更改。如果有所更改,那麼計算模式就和過去不同,就算過去是三小時(隨便舉例)後ip再登入可以重新計算一次,現在是二十四小時重新計算一次,這樣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有改變,就誠實告知使用者,而不是很沒誠意的告知一切都沒變。

若真的一切都沒變,那麼就是無名後台程式一定有問題,所有使用者都感受到了,那是因為長期經驗的累積比較出來的,並不是客服或工程師用幾分鐘的時間,去看看數字是否有正常變動,就可以馬上可以回應和解決的。


[quote]2、目前系統經過升級調整, 應該已經穩定許多
如果您還遇到什麼異常情況, 歡迎您再跟我們說一下,
若您還是有遇到不正常的畫面、樣式跑掉,
都歡迎您向我們回報喲,
[/quote]

我剛剛才從台北趕回老家,樣式就跑給我看,原因就是你們新加入的 iframe 在搞鬼。

我很幸運還有一點相關基礎,才可以一直試、試到我的版面看起來回到沒問題的時候。

但其他沒相關基礎的使用者?為什麼一定要學這些東西?竟然用樣式精靈解決不了,要去一個一個 iframe 的設定裡修改,這就不應該又推到使用者頭上了吧?

我解決了,不代表其他人能解決,不是每個 user 都要有「技術能力」,這一點請每次要推出功能,或者更動一些小東西的時候,多多考量。不然,總有一天這個第一大站,會成為世界的笑柄。成也網路、敗也網路,等著瞧。



[quote]3、功能開放給會員使用前, 都已經有經內部測試過功能正常才會開放,
開放給VIP會員是希望新功能可以優先給付費會員先使用看看
如果覺得有什麼需要改善的部份請再跟我們說
這樣功能才會越來越完善穩定囉[/quote]

已經經內部測試過功能正常才會開放,又為什麼要讓 付錢的人來幫你們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問題?這邏輯怎麼想也想不通。

而且需要改善的部份,不用輪到我們這些平常就忙到想殺人的 user 來講,很多用心的 user 已經在版面上一次又一次的反應了。結果呢?你們怎麼面對?還不是使用者自己要去解決。

回到原點,如果測試好了,又怎麼會有那麼多問題?

以後是不是像遊戲封測一樣,徵招願意加入測試的好心網友,一起測試,給他們些補助,讓測試結果能更為完善,皆大歡喜。等到真正穩定後再推出也不遲,這麼急著推出新功能,是怕別人一直罵下去?還是害怕別人說你們沒在做事?這實在一直讓人想不透。




[quote]4、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覆您, 造成您的困擾要向您說聲抱歉[/quote]

不用抱歉,如果一千個道歉可以換回過去一步一步穩定成長的無名,那麼你們就道歉吧。如果不行,抱歉也無濟於事,更特別 24hr 回覆是你們自己訂的規則,自己來打自己嘴巴,所有使用者看在心裡、會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會覺得無名客服已經開始一整個沒有誠意,只是用來敷衍使用者的抱怨罷了。

你們這是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反正大家吵一吵,也不能對你們怎麼樣,不是嗎?所以敷衍得過去就行啦!



[quote]不曉得以上回覆您的問題是不是有讓您了解了呢?
感謝您的回報及提問
也歡迎有問題隨時向我們提出
最後,感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
謝謝
[/quote]

你以上的回覆,換我道聲謝,我的問題、以及大家的問題還是一樣存在,並沒有解決,瞭解是瞭解了,我瞭解到客服被夾在中間當檔箭牌、我瞭解到無名似乎已經不把使用者當一回事、我瞭解到一群人得了便宜還賣乖。

這陣子我們還會繼續提出嚴厲的指教,提出一些問題點與已經開始不耐煩的看法。

等到我們都不再反應的時候,連罵都懶得罵的時候,自然,市場機制是會決定一切的。反正無名已經坐大,少掉個幾個使用者都沒關係,但長期來看,就看無名可以承受多久使用者不斷流失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