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特別深入研究過 Mozart,但是我對他的一些經典曲子很熟悉。

在我小的時候雖然有點神經神經的,在數次無意間地瞭解自己數理與藝術上的天生優勢後,遇見了幾片名為「莫札特讓你更聰明」的錄音卡帶,對知識與聰明極為貪心的我便將它買了下來,往後的兩、三年時間裡,一有機會就放來聽,連睡覺的時候都不放過。從此以後,我就被他那些音符的啟承轉合給影響,這些頻率的起伏,讓我感受到生命裡的寧靜中帶有滿滿的活力。

聽 Mozart 真的會讓人變聰明,因為這會讓人開始喜歡上音樂,變成一個讓自己生命廣度再往外拓展的理由。音樂和數理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性,也就因為如此,真的因為 Mozart 而讓我除了用眼睛學習之外,還學會了用耳朵學習,學習的方式變多後, Mozart 真的讓人變聰明了。


W.A. Mozart - Concerto per arpa e flauto, K.299 - Andantino

pic: Mozart circa 1780, by Johann Nepomuk della Croce from wikipedia.

後記:也是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學會了睡眠的時後還是可以學習的這種怪事,信不信由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