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和啃文字一樣,一開始不得不要為了做而做,而這只是累積經驗。套上興趣兩字的我,往往也不怕這種磨人的苦工,這畢竟是我最享受的部份。拿起相機,使出渾身解數,用盡能力拍下眼前的一刻。

  每過一陣子都會回頭去看看自己的作品,不管是文字、圖像或者音樂,才會發現自己進展了多少。在攝影這條路,從我擁有自己買的第一台數位相機開始,它一直很自我。當我盡力了,還得不到掌聲,我偷偷地溜回書桌前,上上網、看看資料,買了一堆書,閉門苦讀。讀完了一本又一本的書,看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吸收前輩們的經驗,半年前開始拿起相機的我,開始有點感覺了。

  玩了相機半年,我還看不出我過去的作品有什麼優劣分別,可見我程度還蠻差的。換了台更高級的相機,畫質變好了許多,可是,想法好像只有進步一些些而以,那些東西現在看起來,只是個初學者中的初學者拍出來的東西,之前怎敢如此沾沾自喜?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才會讓我一直勇往直前吧,一路上被批評、打擊,再站起來,修正後再戰;又再一次次的批評和打擊,也漸漸找到方向了。

  又過了半年,其間拍攝的機會變多了,技巧也磨出一定的品質了。後來,因為要拉同事一起攝影,加入了社區大學的攝影課程,加上書本和網路知識的累積,突然在我體內發酵,每張照片,開始發揮威力。

  接下了科教館的case,雖然不是我的首次戰役,但它讓我興奮不已,終於有個大戰場可以派上用場了。活動紀錄正好又再磨鍊了眼力、耐力和敏捷性,那種在瞬間完成構圖和拍攝的緊迫感,等待和搶拍節奏混合的感覺,又讓我的攝影眼張得更開了。

  最後,我把相機升級到數位單眼,它現在是我最好的夥伴。作品開始在色澤和構圖上雙雙進展神速,連自己都嚇到了。和同事聊天的過程中,聊到了一些靠攝影發跡的大師,似乎都是拍完國外的風景回來,才有驚人的作品,是否?我也該出國拍它一拍呢?

  攝影這條路,比我玩吉他的進展來得快許多,短短的一年之間,已經開始有case和教學的機會了。或許,我還能進步得更快吧?拼了!

  接下來,要追的是自己心目中會用得著的器材了,要賺錢來養著些器材還蠻累的,就靠這台相機來賺取它自己未來的夥伴吧!加油!我的 20D,加油!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