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苗栗公館的黃金小鎮裡,某家店裡拍的,那氛圍和光線,真得很棒!

  每次看著這些曾經拍過的照片,就會想起過去的自己。一個玩著科學、很愛做夢的少年,初次踏入了傳播業界,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世界。也就因為在這環境裡,染上了攝影的惡習。

  這是間叫做開心果的公司,老闆是個資深的演藝人員,走紅大江南北、看遍人生百態。我在這裡待得不久,只能怪自己沉不住氣,不過在這條短短的人生岔路上,確讓學著實學得了不少、也成長了不少。







  在開心果工作的這段時間,算是讓我過去所學的技能,全部開始發酵變化的一個時期。跟著同事們在臺灣四處東奔西跑,拿著一台簡單的相機胡亂拍照,就這樣,拍一些還可以看的影像。那時,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攝影呢!只知道眼前的東西看起來順眼,按下快門就是了。





  拍著、拍著,似乎把骨子裡愛創作的靈魂,再次給喚醒出來。就這樣,偶有佳作,而且是超越自己當時能力的佳作。



  在清境勘景的某個早晨,特別早起,只為了爬上高處,尋找我期待已久的日出景像。雖然這是張完全沒有技巧可言的照片,卻讓我到現在都還深深喜愛著這相片裡拍出的感覺,那是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我只記得,按下快門的當下,感動得快要哭了!『那是我第一次拍的日出啊!』



  這是我第一次拍下自己的影子,就在南投的蕙蓀林場,颱風剛過,還留有殘破痕跡的蕙蓀林場。可惜,那時的我,並沒有把許多珍貴的畫面給記錄下來。





  我很清楚地瞭解,那種時刻吸取經驗、天天經歷驚奇的日子,讓我成長得飛快;加上四處遊歷嘗到的甜頭,讓我實在開心得不得了。但這時候,相機還只能算是出去工作、遊歷的一個記錄工具而以。

  會讓我把攝影當成那麼一回事,讓我想要踏入攝影這條路的,就是因為接下來的旅程中出現的地名,十分神奇的兩個字:「綠島」。





  從東半部開始的勘景行程,當中有個迷人的點,它叫做「綠島」,也就是知道這次會踏上綠島,所以才挑了我生平第一臺數位相機:Canon Powershot S1 IS。也就因為這臺相機,讓我成了忠實的Canon愛用者。



  踏上綠島的第一天,朝日會館的主人帶領著我們造訪綠島,感受綠島的迷人。但這些還比不上綠島的清晨呢!同事和我起了個早,借了朝日會館主人的車,開往朝日溫泉去看看。看到那朝日溫泉的清晨一景,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竟然因此而愛上攝影這玩意兒。



  開心的勘景行程,除了讓我喜歡上攝影之外,還讓我體驗了以往沒有體驗過的生活,原來遊歷世界,是那麼樣的開心。







  當我拍下這些影想,經歷過這些日子之後,體認到自己內在的不足,便開始瘋狂的找尋資料、瘋狂的看書和學習。我攝影的種子,就在開心果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慢慢發芽、成長,一直到我因為某個事件離開之後,還是一直持續茁狀,沒有停過。

  後來,我在攝影這條路上,如何跨過入門階段,真正開始去練習基本功,那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的開始了。...



把這篇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