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人,可以發現照片中的人就是許瑋倫,可惜往後再也看不到她的作品了。會拍到這些畫面,是因為那個時候時常接臨時演員的工作,動不動就會在劇組中穿梭。我一方面觀察著演員們的準備和努力,另一方面則學習著現場的工作人員是如何執行和操作,我在傳播業界的基礎,有三分之一是來自於這個階段的臨演生涯。



  這張是導演明金城,在那時的印象裡,他還是個演員,什麼時候當上了導演,完全沒有感覺呢!時光飛逝,人事已非呀!



  那時候我就只有一台 Canon S1 IS,陪著我東跑西跑、這拍那拍的,其實還蠻開心的。能夠拍到漂亮的景色、特別的人物,總是有種莫明的虛榮感升起。或許就是這種感覺,讓我不小心跳進攝影的世界吧?讓我買了這台相機的地方是綠島,我一直懷念這個美麗的小島嶼,那裡的藍天和景緻,我一直想再回去拍上一拍。我的器材不同以往,我的技術也比以前純熟,加上多了不同思維的腦袋,不知道下一次的造訪,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出來呢?

  好像有點扯遠了。這次的臨演通告,是「雙璧傳說」這齣偶像劇發出來的,巨人傳播製作的。我萬萬也沒想到,在不久的以後,我即將踏入那個公司的體係裡,開始做節目。世間真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巧合呀!



  拍攝的地點在六福村,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次進去不用門票,哈哈!你看,那就是傳說中的大怒神,在劇組拍完戲之後,還留了點時間讓我們去玩玩,可惜我帶著相機,沒人幫我照顧,所以就沒去玩那些遊樂器材了。



  其實每次看著拍過的照片,那種身歷其境的記憶,就會從腦海裡浮起。正好讓我想起了李立群過去幫 Konica 軟片做的廣告詞:「別人用筆寫日記,我呢!用照片寫日記。」,同年代的朋友或許還記得,那個廣告還風迷一時呢!


===

真的每次都得到夜深才能亂寫一通,腦子也不大聽話,寫起東西來也亂無章法。哪天我才能回到比較正常的時間作息呀?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