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infoto找了政大這個地方,特別又是傳院,讓我腦海裡想起了好多的回憶,不過這些不重要啦,每個人總是會有故事的嘛。

  當天晚上六點多,我還在辦公室裡陪著製作人,看著今天我拍回來的顯微攝影和探針攝影的錄影片段。等到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我還沒把相機帶在身上,心想這下糟了,一定遲到很久,這可就糗了。

  開著小破車衝回家, notebook 和 DV 一放,整包整理好的相機包一拿,就又飆車往政大飛奔而去了。天公做美啊,讓我一路上沒有特別塞車的地方,才能及時趕上啦!



  infoto熱心地介紹著常見的燈具和燈罩,他從單燈打法常用的幾個方位,讓大家看看光影的變化有何不同;接下來,簡單地擺了幾個雙燈的應用,應觀眾要求,他特別示範了蘋果光的打法;最後,擺了個三燈陣,讓大家看看三燈的打法,和前面雙燈對比起來有什麼差異。最後就是請 model 花花,和我們分享一些 model 拍攝時,要注意的許多專業細節,我沒做筆記,也懶得一一打出來了啦。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全程使用模擬燈講解,沒打閃燈,反正打閃燈誰除了看照片,誰眼睛看得出差別啊?一閃就過了,那麼強喔?!哈!



  會介紹的這麼簡略,最主要是我懶,沒把相機架上相機架,每個示範都沒在拍,所以大家想要看到示範照片、以及示範說明的話,這個任務就得交給仍在學的政大朋友 HHH0214 啦。



  最後,終於讓我玩到了閃燈的同步線,好懷念它啊。花花也很配合地,一次又一次地跳著,滿足小弟我想拍攝剛剛她所提到的「跳躍」主題。今天能夠請到花花這樣專業的 model 來示範和交流,真得讓我們獲益良多呀!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和她合作囉。



  這次的版聚教學,雖然比較隨興,之後大家也沒有再續攤去吃喝聊天,但相信有了這第一次的開頭,往後應該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聚會,可以讓大家攝影的視野慢慢增廣。還有勞版上的前輩,如 bang、infoto,多多指導和教誨啦。

  大家後會有期啊,一定喔!



完整相本連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