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大清倉啦!看到這些照片,我就得感謝網路上最大的紅貴賓家族『寵物Happy城堡』的大家長─Winnie。如果不是認識她啊,我可能到現在都還拍不出什麼東西咧,更別談快變成紅貴賓的拍攝達人這回事。



  剛好她們公司有員工旅遊,要去鶯歌玩,找我去幫她們做活動紀錄,拍拍照。那時候的我,只有一台看起來比一般小相機可怕的 Canon S1 IS(事實證明,真的只有看起來喔!),而且拍照都是憑直覺(現在也是憑直覺,只是專業度和相關知識背景不同),再加上數位暗房那時的功力可是慘字了得。所以拍出來的東西,真的有傷眼睛啦!

  也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和練習,讓我的數位暗房功力莫明奇妙地一天天增加,攝影的手感也一次比一次來得準。還有拍攝的主題,一開始就是活動紀錄和寵物跑跑跳跳的畫面,把我的技術層面不小心的一次又一次地往上推。 Winnie 和 Mico 可真是我這陣子進步神速的大功臣,我看改天應該再請她們吃頓飯才是啊!



  也就是從這一次朋友的員工旅遊,讓我開始接觸寵物攝影這一塊領域,直到後來成立了『寵物Happy城堡』的早期,我也還都一直幫她們拍攝狗兒子、狗女兒們,還有活動的過程。也就因為如此,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這個家族的專屬攝影師,也和許多好朋友建立起很好的感情。之後還因為家族接受雜誌專訪,而讓我的照片偷渡上雜誌的封面和內頁啊!「真是令人感到虛榮啊!」



  牠就是每一次讓我被逼著一定要出機照像的「Mico」,他媽媽就是家族的大家長 Winnei,真的要感謝她們兩個,讓我深深地陷入攝影這塊領域,打開了另外一扇窗。

  看著這個時期不成熟的照片,就想起了一句話:「人總有過去。」哈哈!我那時拍得還真不是普通的爛咧!



  小孩和寵物,一直都是很好的拍攝題材,因為他們不管怎樣都很可愛,所以亂拍都可愛,拍壞了也還是很可愛,特別是對他們的媽媽來說。所以啊,想要跟我一樣建立起攝影自信的人們,寵物和小孩雖然難拍,但拍完之後,所得到的鼓勵和讚許,絕對可以讓咱們一股腦兒地往前衝。



相關網址:

全臺最大的紅貴賓寵物家族『寵物Happy城堡



=== 很愛講的文後心情 Opening ===

  過一陣子,讓我胡言亂語地把過去的影像給清倉完畢之後,開始想寫些攝影的經驗談,不知道這部份有多少人會有興趣。

  寫作有時候是為了自己開心,有時候則是想滿足小小的虛榮感:「哇!有不少人喜歡我的作品耶!」。我得承認,出發點是為了自己開心,但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是虛榮感,哈哈!所以過去才一直嘗試著開發不同的主題,看看哪種主題的邊際效應最大。

  過去曾經有過一天上千的瀏覽人次,但那不是我的創作造成的,完全只是誤打誤撞下的順水推舟,還搞到韓國記者來信聯絡,實在太有趣了。那部份的議題,也已經很久沒有經營了,或許是忙碌的生活磨掉了我的熱情和耐性,所以讓這些議題沒有後續的追蹤下去。

  我看得好好調適一下作息和心情,重新出發,重新再經營起自己的小天地。再次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讓這種成就感成為生活正面的推力吧!『Oh! Ya! 我真是個虛榮鬼啊!』

=== 很愛講的文後心情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