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太平山這裡的標誌做得很可愛,注意看!它是立體的耶!當然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不同號誌,都是一樣的是計理念,可愛到一個不行。不知道它們現在還在不在耶。

  民國九十四年的三月底,學妹 Kalen 規劃了宜蘭的太平山行,也因為如此找上了我來尋問,家中是否可以借他們住上一晚。身為宜蘭人的我,血液中流著好客的基因,和父母聯絡過後,變答應了 kalen 的借住。當然,我也參加了他們一群人的大平山行,更扯的是,連我爸媽兩個也加入了這一群神經病年輕人的行列。

  也因為這次的旅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竟然買下了 Sony F828,這台王者機的後代機種。結果,這次旅行完全是代去當重量訓練的載具,完全沒有用到!



  從台北車站集合,坐火車到羅東,然後我們一群人就用了我在地人的優勢,便宜地租了照片中的這一台手排福斯九人座,它可是這兩天乘載我們最忠實的好朋友啊!(請記得以後要調查一下,出遊的人到底有多少人會開手排車,不然就會像這次行程一樣,都我在開啦!還好後來第二天有我爸接手,我才有得偷睡一下,哈哈)



  第一站,車子開到了翠峰湖的步道,這個步道是今天最短的一個,全長約800公尺,一個標準操場的距離一下子就走完了。走到了觀景平臺上,拍下了這一張照片,是的,它就是翠峰湖。



  第二站,山毛櫸國家步道,全長約3.85公里。有個大大的停車場,有別於翠峰湖步道外只能停在路邊,但是我們應該是沒全部走完,因為到了平臺之後,似乎還有連綿不斷的一段山徑,我從來沒有再走下去過,或許,往後會有機會去一探就竟吧。

  在這裡,遊客的數量明顯變多,也就在這裡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

  有一群四、五十歲的遊客,看到我拿著相機拍來拍去,又望了望我那看起來諾大、專業的相機背包,竟然有位伯母走了過來,開始問起了相機的問題。當時的我可以說是半桶水,有人過來問問題,這種機會哪裡找呀?當然就一五一十、巨細靡遺地回答她的問題,最後,還推薦了她幾台她想要功能的相機。現在想想,那時也太臭屁了吧?要我現在,壓根不敢如此狂妄自大啊!





  到了太平山莊服務站,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往上走去。





  路旁的一片紅葉,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便拿了相機湊上去近拍,要拍得那麼近,其實回想起來還蠻危險的咧,人有一半是騰空的哦!







  再往上走去,就是來到太平山不可不坐的「蹦蹦車」。它的前身好像是木料和伐木人員的運輸,詳細情形,我也懶得去考證了。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蹦蹦車站的另一端,就是三疊瀑步的步道入口,資料上面寫著來回三個小時,事實上,我們來回花了不止三個小時,而且回來的一路上還趕來趕去,怕趕不上最後一班蹦蹦車,還有人趕路趕到小腿抽筋咧!







  很久沒有走到森林裡的我,很幸運的發現了黏菌的存在,其實它們還蠻可愛的啦,晶晶亮亮的,感覺就像彩色的史來姆,可愛極了。可惜當時的我,攝影技術還蠻爛的,沒把那種感覺給拍出來。







  三疊瀑布,故名思意就是它有三層,因為我們一路走山路下來,累都累死了,根本沒人想要去探索每一層的景觀。往後也不知有沒有機會特別再到這邊來了,或許可以規劃、規劃。累歸累,一講到照相,大家還是湊了過來,總是得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紀錄嘛。





  回程的路上,也累了,所以就沒拍什麼照片,但這樣的狀態下,反而拍到的東西本身的張力就夠大,不然怎會讓我把相機再舉起來按下快門咧?有趣極了。

  如果時間和精力允許的話,應該要來規劃個太平山攝影之旅,當時的我攝影思維比現在不成熟,現在的我在去拍它一拍,不知道會蹦出什麼新的影像感覺出來咧。





=== 很愛講的文章後話 ===

寫這篇的同時,我也正聽著詹宏志的演講,其實兩邊都不大專心。詹先生有許多的觀察分享,還蠻有趣的,不過因為我不專心,加上懶惰,這部份就不和大家分享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