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十一月底,天氣涼爽的日子,從雲林剛拍完節目的我,馬上得起程趕路到下個拍攝節目的現場去,而中途經過了甲仙這個地方。

從晃動拍攝的照片當中,可以看到一大群的芋冰招牌,聽了老闆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甲仙算是芋冰的故鄉。




可惜路過的時候是晚上,而且有任務在身。

不然我一定會往這十字路口的兩端去探探,一個是甲仙親水公園、另一個則是甲仙化石館,都還蠻吸引人的,特別是對愛亂拍的我來說,有這麼多新奇的東西等著我,那多開心啊!




照片中的是甲仙大橋,前一陣子的颱風天裡,它承受不住突如其來的水壓,斷了。

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十分可惜,當天經過時是晚上,而且沒有幾個小時讓我好好的將它拍下,就這樣,過了快一年的忙碌生活,一直無緣再去拜訪這條當地人們每間經過的大橋朋友。

希望它重生後,能夠變得更為強壯、美麗。




甲仙位於南部橫貫公路的交通樞鈕,要進南橫,一定會經過這裡。六龜、桃源、三民,指示路牌告訴了我們方向,接下來,我們將會直直開去,朝著桃源前進,準備明日一早起床的拍攝事宜。




這應該算是甲仙地區的形象造景吧,不知道這幾次的颱風過後,它是否仍然毅立著呢?



回想起曾經造訪的地方,起了這麼大的變化,心裡頗有感觸。可那種感觸,卻又說不上是感傷。

回憶和現實,總是充滿的各種衝突、矛盾。

回憶裡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年輕的、不朽的,可現實中,每個人、事、物,都漸漸老去、凋伶、甚至已經不在這世上。

這種人事已非的感慨,還會再持續多久呢?





可能要到我入土為安的當下,才會停下這種傷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