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蕃茄的色澤酷似玫瑰而得縣長親自命名,甜度和口感,展現了小蕃茄中的王者風範。

去年支援一集中天的「新美食任務」時,來到了雲林口湖,拜訪種植玫瑰蕃茄的水哥。

玫瑰蕃茄是他花了好幾年的改良品種,為了在海口鹽地上種出東西來,水哥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呢。

勘景和拍攝的過程中,和水哥、忠哥、豐哥三個人,相談甚歡,很想念他們呢!(我待會兒就打電話過去問好,好久不見,真的很想念)

有機會,一定要再下去拜訪他們,這些難得的好朋友。




水哥、豐哥、忠哥,全都是風趣幽默的人,聽他們聊天可以天南地北說不完,每個人都很有故事。

就拿照片中這隻水哥養的狗來說好了,大家猜猜牠叫什麼名字?

應該有八九成的人會猜牠叫做小黑,但牠的名字,其實叫做小白,水哥他完成了許多人的夢想!把一隻黑狗叫做小白,實在是太可愛了。也就因為如此,小白也常成為話題人物啊!

還有另一隻白色的狗,我沒拍牠照片,大家猜猜它叫什麼名字?小黑?如果這麼好猜,水哥就不是水哥了,白狗的名字叫做來福。

很幽默吧?他們能讓所有人開心的本領,可是一等一的呢!



酒過三巡之後,咱們又聊到蕃茄的甜度,拿出水哥之前為了瞭解蕃茄的甜度,添購的甜度計。準備測試甜度,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將其中一顆玫瑰蕃茄的汁滴上去,對著光一瞧,可惜我帶的相機沒有辦法拍地到。(沒帶 S3 IS 不然就可以拍得到啦)




這顆蕃茄的甜度標上 12、13,非常的甜,水哥說紀錄可以達到 17度的甜度,實在是太誇張了。(一般蕃茄的甜度大約是7、8度)




這是第一天的晚上,忠哥正在準備明天拍攝時的秘密武器「漂雞」,這個秘密武器的配方,可是不能隨便亂公開的。所以,大家看看,聞個香就好了嘿。

豐哥、忠哥輪流照顧那隻烤雞,真是辛苦他們了。




一隻雞大概要烤個一兩個小時,而且人要在旁邊照顧,現烤的香味,令人饑腸轆轆、垂涎三尺。

等到烤雞烤好之後,三五好友在一起把酒言歡、大啖美食,這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雲林這集的節目,水哥幫了很大的忙,從頭到尾陪著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和對朋友的義氣,我能夠在雲林認識這樣的朋友,實在是好福氣。




====== 延伸閱讀 ======

玫瑰蕃茄:鹽地裡結出甜蜜果實

「阿水教育果園」的新聞報導


水哥玫瑰番茄
(05)7906580
林縣口湖鄉水井村一鄰172號

====== 玉米碎碎念 ======

第一次去拜訪水哥時,在他們的熱情之下,當天一群人喝了超過兩罐的高梁,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多。

回到忠哥家裡,半夜睡一睡,竟然有想吐的感覺,還來不及衝到廁所,就噴了些出來,忍都忍不住。

生平第一次喝酒喝到吐,水哥、忠哥和豐哥,你們的熱情,我感受非常深刻。

希望咱們能夠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哈。我一定會帶幾個好咖朋友,下去叨擾一下啦!去拍拍口湖地區的生態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