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和男友認識了七年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過去的生活,我一點而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兩的英文程度不夠好,很多事沒有辦法說得很清楚,加上我也沒有興趣去多問。所以,他們的七年對我來說,到現在都還是個未知的故事。

 某天,在MSN上面和她聊天時,她說她不像以前那麼樣地愛她男友了。我問她為什麼會如此,她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就是感覺淡了吧。她想離開他男友一陣子,好好地想一些事情,我無法給她任何地建議,因為我自己是個感情白癡。

 我不知道她和她男友之間的相處模式如何,但我知道我們兩只要在線上,花在彼此身上的時間絕對不會少,更特別的是每天一下班到就寢間的空檔時間,我們都在線上聊東聊西的。有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只是做做鬼臉和表演讓她開懷大笑,只要看到她開心的樣子,我也會跟著一起開心。有時會聊著韓國的漢城有些什麼地方,看看遊樂場的照片;有時會聊著台北的一切,現在下著雨、出太陽,還是有哪些夜市可以去享受美食。每次和她聊天,似乎都有說不完的話。

 聊著聊著,我們聊到了張國榮。老實說,光要知道她說的是張國榮這個人,我們就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因為她不知道中文名字,而我不知道英文名字,再加上她把英文名字給徹徹底底的完全拼錯。後來是因為她找到了首mp3傳給我聽,我才告訴她,他就是張國榮。我沒想到,張國榮在韓國也有這麼死忠的fan。她真的很喜歡張國榮,還開玩笑的說她想嫁給張國榮,這跟咱們台灣的fans真是有得比啊。

 一個無聊的下班後時間,我們又再度在線上相遇。這一次我拿出了我的吉他,彈了幾首演奏曲給她聽,傳了我自己寫的歌的錄音給他聽。也應她要求,用吉他自彈自唱了幾首張國榮的歌給她,雖然她要聽的歌我不會唱。這一天晚上,時間過得比以前還快,好像才剛抱著吉他,就得依依不捨的說再見了。

 之後每天晚上,我都會收到幾首韓國歌曲的mp3,每一首都是她喜歡聽的歌。這些歌真的很好聽,雖然我不知道歌詞內容,但是唱的人真的有把意境和感情整個表現出來,讓整首歌的感覺充滿著我的心房,真的!那是會讓人感動的樂曲和聲音,也難怪她會這麼喜歡這些歌。在她介紹一些她喜歡的韓國歌曲的這段時間裡,我也學了一些韓國話,是透過語音聊天跟她學的。原來韓文這麼難唸啊,特別是我想要把它唸得像唸中文那麼順利。我第一個學會的詞是melong,我不知道它確切的意思,只知道做鬼臉的時候會說而以,蠻俏皮的,我很喜歡。再來,因為歌曲裡副歌的關係,我又向她學了韓語的我愛你,學了才發現,原來大家所說的sa lang hae,並不是我愛你,那只是愛的意思。我愛你用韓語來說,應該是na nun no ru sa lang hae,我保證很少人第一次就能夠唸對這句話。

 就這樣,透過了學習幾句韓語,交換了彼此喜歡的歌曲,我們之間也越來越熟悉了,她是我第一個韓國的朋友,也成為了我生活中極少數的好朋友。張蓮貞,我越來越覺得這是個神奇的名字,就像魔法一般,慢慢地開啟了一道從未開啟的門。






原發表於PChome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