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們也漸漸習慣了彼此,除了身處兩地之外,其他就像是每天見面的朋友一般。她說,她以前也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他也是台灣人,他有女朋友,確想和她在一起。這是一段非常奇怪的關係,由於我們的英文太破,加上她也沒多說些什麼故事,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從頭到尾發生了哪些事,只知道最後他們成為好朋友。這中間讓我驚訝的是,男方在台灣有女友了,確想再交個韓國女友,果然,男人是貪心的。我以後也會這麼貪心嗎?我希望可別發生這種事啊!

 有一次,問她有沒有來過台灣,她說沒有,但是很想來看看。於是我們倆就在網路上開始聊起了她是否要來台灣一趟。她上網找了許多的資訊,由於我看不懂韓文,她找的又都是韓文網頁,我暫時也幫不上什麼大忙。

 慢慢地,我和她之間的友情,出現了小小的變化。我想,我喜歡上了她,她也對我的好感越來越強烈了。很難想像,兩個語言不大通的人,這樣子感情也能萌芽,真可謂世界無奇不有啊,我還會懷疑是否是自己的錯覺呢!沒錯,我已經這麼告訴自己了,我喜歡上了她。

 過了一陣子,她決定了要來台灣玩,這讓我非常的開心且興奮,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她什麼時候要來?準備在台灣待上個幾天?又特別想去哪裡看看?之後,因為機票的問題,原本預定來台五日遊的行程,縮減成三天兩夜,其中還有一些時間必須花在飛機上面。雖然這個結果我們都覺得可惜,但至少都能夠見到真實的彼此,一了兩地相思的情緒。

 時間定了,我也把工作時間挪出來,希望能夠在這三天陪著她。但離她來台的時間還有將近一個月,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吧,我是這麼想的。

 就在每天期待著張蓮貞到台灣那天來臨的同時,奇摩聊天室裡剛好有人生日,在之前就有人約我們出去唱歌了,但都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我無法參與。這次有人生日是個事件的導火線,它將把我的生活與張蓮貞這三個字撕裂開來。

 離張蓮貞來台還有兩個多星期,這時候老闆出國去,沒什麼事做,又開始無聊上聊天室,剛好又有人生日,就乾脆約當日晚上幫壽星慶生。於是,經由這一次的聚會,我認識了新的朋友。又過了好幾天,有人從大陸工作放假回台,又約了大家去唱歌,無聊的我二話不說就又跟去了。跟張蓮貞之間的每天聯繫時間,慢慢地變少了,老實說,我自己也怕喜歡上了一個外國人怎麼辦,只好暫時轉移注意力,也正好她也表示在她來台灣之前,我們要少開視訊,讓彼此多些空間和時間。

 就在她來台前的一個星期,夜夜笙歌,從唱歌到跑PUB、從不喝酒到每天喝。這種靡爛的生活,讓我每天累得跟什麼似的,連上網都懶得上了。所以每天遇到她的時間,就又變得更少了,但是,我還是很關心她來台的時間。累歸累,我還是記得某月某日的早上幾點幾分,她會從機場的出關門步出。會有另一段故事嗎?我不知道。這段靡爛的生活又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直到某人再回到大陸去吧。

 經過了這一個多星期的靡爛,我似乎已經忘了我開始喜歡上一個外國人的事實,也持續地靡爛下去。腦袋裡有關張蓮貞三字的,也似乎只剩下她抵台的時刻。真的冷卻地那麼快嗎?每天都喝醉的我,真的不確定我在想什麼。







原發表於PChome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