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收信時,發現許久沒有經營的 Vlog 有人留言,讓我覺得很好奇,特別是忙到沒辦法寫歌的當下,怎麼會有人對我以前寫的歌有所回應咧?

連上去看完留言後,原來是一個可以線上唱卡拉OK的可愛網站 Kara24H。K歌王的姐妹站 yougood。它是一個可以發行網路歌唱專輯的地方,我比較感興趣的部份是,竟然可以上傳自己的創作曲,然後若有其事地幫自己發行一張專輯,那種發行唱片的感覺,在網路上就能體驗到,實在是非常新鮮。

如果還能搭配上相關的行銷手法,或許會對一些不錯作品的流通,幫上很大的忙。

很多人寫歌不見得是充滿銅臭似地為了賺錢,那是一種舒發、一種分享、一種高尚地感染方法。能夠讓自己寫的歌推廣出去,對作者來說,會有種難以言語的感動吧?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希望這個平台能夠長長久久地走下去,當然,如果能夠持續維持現在免費發行專輯的模式,應該很快就能夠推展開來。


目前就我所知道的國內平台,還有一個 StreetVoice 還可以和它拼比一下,但這個發行專輯的 idea 一出來,應該很多想要發行自己專輯的個人創作者,很快就會進入備戰位置,往後網路音樂平台這一塊新戰場,相信會有更多耐看的好戲囉!

此外,imTV 旗下的 Vlog 也算是競爭對手之一,我個人也曾經使用過,但由於空間不夠大,所以沒有繼續經營下去。


國外類似的平台,就我所知的有 imeem ,除了音樂發表平台之外,它和 streetvoice 一樣,還整合了影像和文字部份,是個更精采、但模式不同的 Blog 平台。這些平台對影音的整合,讓人非常的喜歡,但整體操作介面都還不夠直覺,使用者還是需要瞭解一些相關知識,才能順利地操作,這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我個人認為 (阿港伯的口頭禪),個人網路發行的免費平台資源,在未來是個不容小覷的一塊餅,而且它應該將會對現在的唱片業界,有著轉化和催化轉變的功能。



====== 相關連結 ======
玉米穗裡的創作 (專輯 on yougood)






====== 玉米碎碎唸 ======

這幾年「智慧財產權」的觀念開始擴張普及,遭到許多人的濫用,讓知識的傳播、創作的流通遇上了很大的瓶頸。

一些既得利益者 (人、團體),為了賺取大把大把的鈔票,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利用「智財權」來謀取不當的利益。這讓人看在眼裡,實在不舒服。

我想,在許多和創作相關的商業領域當中,只要牽扯到智慧財產權的商機,在近代社會裡,一定會不斷地衝突下去,就端看那些掌權的人如何思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