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銳狂想女作家 洛娃伊 新作品《汰變變態》即將於三月出版上市喔!

繼去年的《屈剖》深獲好評之後,創作力活躍豐沛的洛娃伊最新作品《汰變變態》。

在《汰變變態》裡,洛娃伊重建Sphinx (人面獅身獸) 的意像,她不再從「伊底帕斯情節」的角度書寫,而是專注在醫病互動的問題。

「罪」與「救贖」是纏繞在故事始末的母題,「罪」未必是法律上的「罪」,而是人對心靈的自我虐待,「救贖」也非尋找解藥徹底根治,只是試圖釐出解放的途徑,以最權宜的方式在現世生活中有所安置,這也是洛娃伊在小說創作中持續關切的重要面向。

藉由故事並行的進展衍發出一連串人、自我及精神醫師之間荒誕詭異的人性與獸性之間的曖昧謎題。故事支架以精神病理學出發佐以幻想式的烏托邦狀態呈現再挾雜大量的哲學思辯,進行一場精采的作者與觀者之間的迷離又怪誕逗趣的對話,在沉穩犀利的文字氛圍裡,洛娃伊別具用心的刻劃幽默詼諧的人物對話,巧妙地排列組合本書虛與實之間均衡的重量,也是對自我及虛我的一場相對思辯,洛娃伊無時無刻幻化為書中各個迥異的角色藉以傳達她對精神病理學的深刻洞悉,也藉此反應現今過度消費、過度拷貝的精神官能症已演化成了這世代的文明病,我們開始與社會產生隔閡,產生思想情緒上的誤差及失控,謎漾的精神官能症便是感官的扭曲對人性、對社會提出的不滿及控訴,以及人性變態的無限空間。

「人性」說到底,不過是場可看性極高的荒謬劇!



書 名:《汰變變態》
作 者:洛娃伊
出 版 社:新雨出版社
上市時間:2006年03月01日
內文簡介:

我不過是受不了那種太過於制式的規定還有冰冷的氣息,更重要的是我不想看見那空洞的眼神還有絕望的表情。不要把我當成好人,一開始就不是,以後也不會。這樣一來,就更別說是相信我之類的狗屁話了。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了,任何人想憑著什麼專業之類的來這裡找寄託,都會讓我覺得他們是來找死的!直得進來也不保證就不會橫著出去,事實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