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算是 Canon S IS 系列的愛用者吧?從 Canon S1 IS 一直使用,到因為喜歡它而進入 Canon EOS 300,然後再進階到 Canon EOS 20D,後來 S1 IS 壞掉了,換來一台 S3 IS。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太喜歡 S1 IS 給我的攝影體驗,讓我對 Canon 有著相當偏頗的感情。

看到 Canon SX1 IS 的出場,讓我興奮得不得了,一台對我來說簡直是神話的 Canon 消費機,就這樣硬生生地準備闖入我的生活裡,實在是太棒了。

它吸引我的地方很多,我大致列舉如下:

1. 焦段相等於135片幅的 28mm - 560mm,整整20倍光學變焦,一台在手,什麼都不用煩惱了,廣角端夠用之外,偶爾想拍拍遠些的東西都可以,這是我當初挑 S IS 系列的主要原因。
2. 可以錄 Full HD 的畫質,這對一些簡單的攝影場合來說,很夠用、也很好用,帥呆了。
3. Digic 4 ,全新第四代影像處理引擎的下放,相信雜訊和對焦的處理,可以更優於我現在手上這台 S3 IS。
4. 使用 CMOS 做為感光元件,首次使用 EOS 系列的 CMOS 來做為消費機的感光元件,這點讓我聯想到我的 20D,它的表現讓我非常喜歡,所以我也很期待這台 SX1 IS 的到來。




其他的規格部分,對我來說有進步的有:

1. 2.8 inch 230,000 點的LCD,可以讓拍回來的照片看得更清楚。
2. 臉部偵測 (雖然這功能在其他相機已經出來一陣子了,但我還沒用過,很瞎吧?)

總而言之,Canon 又出了台很可能讓我荷包失血的相機一台。

至於其他細節的部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看喔!






====== 相關連結 ======

Canon PowerShot SX1 IS 官網介紹頁

對岸 Sina 的新聞

Let's go digital 上的新聞 [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