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tagon T* 2/28 ZE

Carl Zeiss 的鏡頭 (蔡斯鏡頭被有趣地冠上「蔡頭」的可愛暱稱) 在攝影玩家的心目中,一直以來都有著王者地位的尊榮,它的鏡頭群發色與解像力,往往都成為玩家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

玉米是 Canon SLR / DSLR 的使用者,以前還不懂的時候,常以為蔡頭大部份都是老鏡,所以必需要透過轉接環來接上EOS相機的 EF 接口。

但後來才慢慢知道,Carl Zeizz 並沒有停產鏡頭,反而還針對 Canon 的 EF mount 推出了對應的 ZE 鏡頭系列,可以直接接上 Canon 的單眼相機。雖然方便,但是,價位一樣是把持著王者風範,讓人無法很輕易地接近如此神話般的鏡頭。

最近 Carl Zeiss 推出了 ZE (EF mount) 可用於 Canon 單眼相機上的廣角鏡頭、Carl Zeiss T* 2/28。雖然這顆鏡頭已經出來有一段時日了,但是特別出了 ZE mount,讓市佔率越來越大的 Canon DSLR 能夠搭配上蔡頭廣角大光圈神鏡,實在是 Canon 使用者的一大佳音啊! (是佳音嗎?我怎麼聽到很多人的荷包在哭泣?)


Distagon T* 2/28 ZE


- 基本規格 -

焦距   28 mm
視角   74°(對角)/ 65°(水平)/45(垂直)
光圈   f/2 - f/22
鏡組   8 組 10 片
最近對焦 0.24 m
放大率  1:5
濾鏡直徑 58 mm
尺寸   65 x 94 mm
重量   530 g


建議售價:歐元 1,099 (約台幣 53,000)

市場售價:歐元 965.55 (約台幣 46,000)


=== 相關連結 ===

Carl Zeiss T* 2/28 官方介紹頁

Carl Zeiss 官方網站 (英文)

Cosina 官方網站 (日文)














































































=== 玉米碎碎唸 ===

有一些人很不禮貌地問我:「這些新聞是哪裡抄來/轉來的?」

這些攝影情報的消息,其實官方都有發新聞稿,只是台灣的資訊往往都比國外慢很多截,所以要抄中文的新聞?門都沒有啦,都得啃一些我不是很熟悉的英文啦、日文啦、德文啦,還好現在翻譯軟體很方便,不然像以前光查字典,我可能就要瘋了吧?

除了整理這些資訊,裡面的報導文字和圖片,也是需要我花時間構想寫出、花時間去整理的,並不是你們想像的哪裡就有得抄、有得轉。

這些資訊有空才能夠整理,並不是每天都能夠更新,所以很多別的中文網站或Blog已經報導過的,我都懶得再寫了,因為已經有人做,我就不想再做一次一樣的事了。

我最近也一直在思索,這樣子我並沒有獲得什麼實質上的回饋 (算有吧,Blog 會持續有人看),花那麼大力氣做什麼?還要被一些莫明其妙的人酸來酸去,有時候真想把這些東西給砍光光,但是也累積一陣子了,一個是不捨得、另外就是要一次砍那麼多會累死人啦!

反正,這只是單純的分享和讓自己有更多磨練的機會,要中傷就讓你們去亂講、要酸就給你們去酸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